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通知公告
2024年度嘉兴市文化产业发展专项资金扶持项目申报公告
发布日期:2024-04-15 08:46 浏览次数:

经研究,决定公开征集2024年度嘉兴市文化产业发展专项资金扶持项目。现公告如下:

一、申报条件

嘉兴经开区依法登记注册、纳税、具有独立法人资格、主营业务符合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文化及相关产业分类(2018)》文化产业范围内的文化企业、文化产业园区(平台)和在嘉兴市民政部门正式登记注册的文化产业法人社会组织。

二、扶持依据

1.《中共嘉兴市委 嘉兴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快推动文化产业成为千亿级产业的若干政策意见》(嘉委发〔2018〕22号)(见附件1)

2.《关于加快推动文化产业成为千亿级产业的若干政策意见的实施细则(试行)》(嘉文产办〔2019〕2号)(见附件2)

三、支持方式

(一)项目补助

“项目补助”指对符合国家导向、成长性好、以及“十四五”期间嘉兴重点发展的文化产业项目,在项目完成后按总投入的40%进行补助,单个项目补助不得超过50万元,项目实施不得超过3年,项目总投入以第三方审计认定为准,同一企业一年最多申请一个项目。

(二)贷款贴息

“银行贷款贴息”指对文化产业项目、文化产业园区(平台)建设可按照该项目上年度实际发生贷款利息的60%—90%给予贴息,上一年度实际发生利息总额20万元(含20万元)以内的部分按90%贴息,20万元以上的部分按60%贴息,最高贴息金额不超过100万元,贴息期最长不超过3年,对逾期利息和罚息不予贴息,同一项目不可同时申请项目补助和贷款贴息。按照若干期备案的重大文化产业项目可视为不同项目。

(三)奖励

对符合《中共嘉兴市委 嘉兴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快推动文化产业成为千亿级产业的若干政策意见》(嘉委发〔2018〕22号)中奖励条件的文化企业和产品实行奖励。

(四)政府购买服务

对确需通过政府购买服务方式采购的公益性文化产业项目,应当按照政府购买服务的有关规定执行。

(五)一事一议

对投资大、前景好、带动示范效应强的文化产业重大项目或企业,可采用“一事一议”方式进行支持。

四、申报流程

(一)企业申报

登录嘉兴经济技术开发区官网(http://jxedz.jiaxing.gov.cn/),点击通知公告下载表格进行申报。

(二)项目受理

各单位将申报项目材料(包括申报表和附件材料)签字盖章后一式10份并装订成册递交至所在街道、园区初审,各街道、园区初审盖章后交至经开区党群工作部审核。

1.城南街道

联系人:张琦;电话:83618606;地址:城南街道办事处507办公室;

2.嘉北街道

联系人:张娟;电话:89970103;地址:嘉北街道办事处1号楼203办公室;

3.塘汇街道

联系人:马娟萍;电话:83838112,地址:塘汇街道办事处1号楼406办公室;4.长水街道

联系人:石佳惠;电话:83381907;地址:长水街道办事处606办公室;

5.高创园

联系人1:沈超(智创);电话:89991373;地址:智创园12号楼501办公室;联系人2:吕明(科创);电话:83387481;地址:智创园12号楼501办公室;

6.嘉兴经开区党群工作部

联系人:王欢;电话:83377802;地址:经投大厦A1303室 。

(三)扶持程序

申报结束后,将按照有关文件规定的程序和标准,经过专业机构项目审计、专家评审、社会公示等程序,对本年度立项项目给予扶持。

五、申报材料

(一)项目补助类

1.2024年度文化产业项目补助申报表(见附件3);

2.企业法人工商营业执照;

3.项目实施进度、项目决算和已有绩效的说明材料;

4.项目单位(或新项目主要出资人)近三年的会计报表,包括资产负债表、损益表、现金流量表及报表辅助说明等。

(二)贷款贴息类

1.2024年度文化产业项目贷款贴息申报表(见附件4);

2.企业法人工商营业执照;

3.贴息项目需提供与银行签订的贷款合同、贷款利息结算清单和支付凭证复印件;

4.贷款资金用途的相关说明。

(三)项目奖励类

1.2024年度文化产业项目奖励申报表(见附件5);

2.企业法人工商营业执照;

3.奖励的证明材料(如奖牌、奖杯、证明、文件等)。

(四)政府购买服务类

1.2024年度文化产业政府购买服务申报表(见附件6);

2.企业法人工商营业执照,社会团体法人登记证书;

3.购买服务项目方案。

六、申报要求

1.申报截止日期:2024年4月25日;

2.申报主体应具备完善的经营管理制度和健全的财会管理制度,近三年内未有因违规违法而遭受处罚的记录,申请贷款贴息的应及时还贷;

3.坚持一个申报主体申报一个扶持项目原则,已接受其他市级财政性资金扶持的项目按“就高不重复”原则扶持;

4.申报项目补助、贷款贴息的主体需接受第三方机构审计,并对涉及的凭证盖章确认;

5.纸质申报材料需由申报单位法定代表人签署《廉洁诚信承诺书》(见附件7)。


附件1:中共嘉兴市委嘉兴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快推动文化产业成为千亿级产业的若干政策意见.doc

附件2:《关于加快推动文化产业成为千亿级产业的若干政策意见的实施细则(试行)》(嘉文产办〔2019〕2号).doc

附件3:2024年度文化产业项目补助申报表.doc

附件4:2024年度文化产业项目贷款贴息申报表.docx

附件5:2024年度文化产业政策奖励申报表.doc

附件6:2024年度文化产业政府购买服务申报表.docx

附件7:廉洁诚信承诺书.docx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