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北街道简介
发布日期:2022-09-20 15:34 浏览次数:

嘉北街道地处嘉兴经济开发区中心区域,东邻塘汇街道,南接新嘉街道和城南街道,西接新城街道,北邻王江泾镇,市本级的东升西路、中环西路、中山西路、洪波路、昌盛路等近10条交通主次干道贯通辖区,交通便利。辖区面积12.5平方公里,下辖金都社区、常秀社区、友谊社区、嘉州美都社区、阳光社区、阳海社区、昌盛社区、振兴社区8个社区,总人口76753人,其中常住人口39698、流动人口37055人。

辖区内现有各类企业约3300多家,投资领域涉及工业、建筑业、服务业、贸易及餐饮业等四大门类,时尚创意、电力电气、数字信息产业全新布局,以华之毅为龙头的时尚产业集群初现。辖区内现有洪兴实验学校、阳光小学等公办学校,周边的购物商场一应俱全,而湿地公园、穆湖森林公园、洪波公园等大型绿色生态公园更使街道成为了人们宜居乐业的中心地块,为街道的不断完善构筑了必备的配套环境。

近年来,街道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建党精神,践行八八战略,投身两个先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带领辖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以务实高效、勇于担当的作风,推进街道经济社会全面转型、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街道曾先后荣获“浙江省卫生街道”、“省五星级乡镇(街道)食安办”、“省级体育先进街道”“嘉兴市生态建设先进集体”、“嘉兴市文明街道”、市级平安建设“十七连冠”先进单位等荣誉。2022年,街道完成财政一般公共预算总收入8.47亿元;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5.04亿元;引进市外内资13.44亿元。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