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区内要闻
我区召开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
发布日期:2024-03-25 08:58 浏览次数:

0321高质量发展.jpg

3月21日下午,我区召开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释放拼经济促发展的强烈信号,全面吹响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集结号。市委常委、副市长、区党工委书记齐力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党工委、管委会领导班子成员,市管职级干部,各部门、各区属国资公司主要负责人,各街道党政主要负责人、分管经济工作负责人和经服中心主任,区经济发展部、招商工作部中层正职及以上人员,企业代表和受表彰企业代表,金融机构代表等参加会议。

大会总结回顾了全区2023年经济发展情况,全面部署了2024年经济建设领域的各项工作,表彰了一批2023年度优秀企业。9位企业家代表依次上台,围绕高质量发展作交流发言,展示发展成就、分享发展经验。

会议指出,2023年,经开区经济稳中有进的总体态势不断增强。2024年,经开区紧盯“奋力打造比肩一流的高能级创新开放主平台”这一核心目标,紧扣“创新争先、提能跃升”这一突出主题,紧抓“五大提能跃升行动”这一重要载体,以“稳、进、立”把握高质量发展主动权,努力为全市、全省大局多作贡献。

会议要求,要认清形势、抢抓机遇,坚决扛起经济高质量发展职责使命。始终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不动摇,自我加压、主动作为,扎实推进经济发展质量提能跃升行动,全力以赴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目标的实现。要锚定目标、突出重点,持续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提能跃升。紧紧扭住平台、产业、项目等关键要害,坚持以更高的目标导向,坚定不移强平台、强产业、强企业,全方位出招、全过程发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

会议向广大企业家发出了新的号召——要敢为先锋、勇立潮头,全面彰显经济高质量发展主力担当。希望广大企业家提振发展信心,增强战略定力,以强烈的担当精神推动企业更好更快地发展;继续发扬创业精神、创新精神、工匠精神,始终扎根实业、坚守主业,推动现代企业经营管理的全面创新;始终秉持家国情怀,履行社会责任,坚决守牢四大底线,彰显新时代经开企业家大美无言、大爱无疆的形象和胸怀。

会议强调,经开区将让企业和企业家从每一项政策、每一个行动中,感受到实实在在的关心和支持;也将以一流的平台和一流的服务,坚持政企同心、紧密携手,凝聚现有的企业家,吸引更多的企业,在经开这片沃土上大展宏图、再创辉煌。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