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区内要闻
我区召开党工委会议
发布日期:2024-03-18 13:41 浏览次数:

0314党工委会议.jpg

3月14日上午,我区召开党工委会议,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员网络行为规定》,传达全省深化“指尖上的形式主义”专项整治工作部署会精神。市委常委、副市长、区党工委书记齐力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党工委、管委会班子成员,副处级以上干部,各街道、各部门、各区属国资公司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中国共产党党员网络行为规定》对党员干部在网上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走好新时代网上群众路线提出了明确要求,是营造健康向上、风清气正的网络环境的重要举措。会议要求,要坚持学思践悟,坚决把牢正确方向。党员干部实施网络行为,要坚持正确政治方向、舆论导向、价值取向,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走好网上群众路线。要严守党规党纪,切实规范网络行为。各级党组织要把规范网络行为纳入党建工作责任制,常态化开展教育,积极倡导网络新风;广大党员要切实增强依法依规用网意识,自觉养成良好的上网用网习惯,积极带头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妄议。要加强正面宣传,持续净化网络环境。加强网上宣传思想文化阵地建设,发挥互联网主战场、主阵地、主渠道作用,积极利用各类网络平台发声,传播经开好声音、展示经开好形象,为“建强主城区、打造主平台、构筑新门户”营造良好的网络环境。

就推动全区“指尖上的形式主义”专项整治取得实效,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整治形式主义的主体责任。深刻认识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的重要性紧迫性,各街道、各部门切实履行主体责任,把该工作摆在突出位置。要树立正确政绩观,认真落实专项整治的部署要求。“一把手”亲自部署,推动整改工作的深入;坚持问题导向,对照负面清单,根据“谁开发谁负责”“谁部署谁负责”“谁牵头谁负责”原则,开展集中排查清理、深入了解基层诉求,切实为基层减负松绑。要坚持标本兼治,持续推动实干实效的自觉追求。注重规范管理、打通数字壁垒、完善督查机制,同时防止“一刀切”,对于成效好的政务APP加强复制推广,借助于信息化手段为基层工作赋能。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