塘汇消防救援站正式交付
发布日期:2023-03-03 16:39 浏览次数:

近日,由经投集团负责建造的塘汇消防救援站正式移交给区消防救援大队,这也意味着塘汇消防救援站即将入驻启用,承担起塘汇片区的消防救援职能。

塘汇消防救援站位于塘汇街道鸣羊路与华玉路交叉口西侧,总用地面积5108平方米,建筑总面积 4312.38平方米,主要包括房屋建筑安装工程、室外附属工程、设备购置安装等设施。该项目于2021年5月9日开工建设,于2022年底竣工验收。此外,为了方便塘汇消防站救援的车辆出动,经投集团还配套新建了120米长的华玉路延伸段工程。

加强城市消防站建设,可以提高消防响应、救援、指挥能力,形成全面覆盖、响应及时的专业救援力量,让城市安全防线牢固坚韧。塘汇消防救援站的建成将进一步完善我区消防站点布局,更好地满足区域综合性应急和消防集中训练需要,大幅提升我区应急救援能力,保障经济社会发展。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