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区内动态
我区4个社区入选省级低(零)碳社区试点
发布日期:2023-03-03 20:21 浏览次数:

日前,浙江省碳达峰碳中和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公布浙江省低(零)碳社区试点单位创建名单,嘉兴经开区4个社区上榜,分别是嘉北街道金都社区、城南街道姚家荡社区、长水街道长水社区和塘汇街道茶园社区。

去年,经开区通过总结嘉北街道金都社区创建首批低碳试点的工作经验,在全区范围内深化试点建设,组织指导试点申报,经比选各个申报方案后,又新增了姚家荡社区、长水社区、茶园社区三个试点。接下来,经开区将继续以促进全区社会经济低(零)碳发展为导向,在已有的工作基础上,进一步落实试点建设内容、完善帮扶机制、落实各方责任,按照创建的各项指标要求和任务目标开展具体工作,确保试点建设有序有效、深化推进。

四个试点社区将以低碳意识培养、低碳生活方式践行为方向,结合各自社区的实际情况,逐步完善工作机制,推进各项具体工作,在生活低碳、生产降碳、生态固碳等方面,开展源头减量、过程控制、末端吸收、减污降碳协同路径探索,引领绿色低碳发展。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