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南街道启动干部队伍重塑专项行动
发布日期:2023-03-15 09:15 浏览次数:

3月13日下午,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紧围绕全市“四敢争先”、全区“创新突破,全面争先”这一主线,着力提振干部队伍精气神,以“开拓者”的姿态,在推动“五个典范城南”建设的征程中敢为善为、实干担当、勇建新功,城南街道举办“四敢争先 竞跑城南”干部队伍重塑专项行动启动暨“竞跑课堂”第一讲活动,奏响了城南奋进提速之歌。城南街道党工委书记韩峻为大家上“竞跑课堂”第一讲,街道全体班子成员、退二线老干部,街道中层以上干部,各社区书记、副书记、副主任,街道、社区2022年新进员工参加活动。活动由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戴栋主持。

韩峻在“竞跑课堂”第一讲中就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提出“十问”,他要求街道全体干部都要刀口向内、自我革命,反躬自省、纠偏正向,以“永远在路上”的韧劲和“一刻不停歇”的执着,对作风顽疾来一次“大起底、大整治”,实现思想的大洗礼、形象的大提升、状态的大重塑,为推进“五大变革”,打造“五个典范城南”积蓄能量、汇聚合力。他强调,一要突出能力为先的导向,勤学苦练强本领,如饥似渴促进素质大提升。要学深悟透新理论,要深入学、系统学,还要时时学、事事学,反复充电、反复正念,坚守信仰、擦亮明灯。学会两条腿走路,学会下笨功夫,既要能沉下心来做文章,也要懂得统筹协调,同时耐得住寂寞、忍得住苦楚,用“笨功夫”练就“真本事”。二要突出实绩为上的导向,人尽其才勇争先,不遗余力促进效能大变革。通过搭台子、给位子、打板子,聚焦提升干部综合能力,帮助干部补足知识弱项、能力短板、经验盲区,让老实干部从幕后走到台前,在更为广阔的舞台上发挥才干、发光发热,坚决纠治假把式、软把式,对不作为不担当者绝不姑息迁就,绝不养痈遗患。三要突出勤廉为本的导向,慎独慎微守底线,驰而不息促进作风大转变。要把牢政治关、权力关、交往关、亲情关、廉洁关,在大是大非面前、在政治原则问题上做到头脑特别清醒、立场特别坚定,坚持公正用权、依法用权,自觉净化社交圈、生活圈、朋友圈,坚决守住底线、不越红线、不碰高压线,坚决与身边的不良风气斗争。四要突出执行为要的导向,追求卓越挑重担,竭尽所能促进城南大发展。要有敢啃“硬骨头”的破难勇气,敢喝“头口水”的改革锐气,敢上“赛马场”的制胜底气,敢喊“让我来”的干事豪气。在机遇面前主动出击,在困难面前迎难而上,在风险面前积极应对,做到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难关头豁得出来,着力破解制约发展的痛点难点问题。

会上,街道党工委副书记何瑛部署“四敢争先 竞跑城南”干部队伍重塑专项行动,10位部门中层、社区书记受聘为“导师帮带·青蓝传承”导师。接下来,城南街道将以“内强素质、外树形象、争先创优、构建和谐”为着眼点,以推动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决策部署和中心工作快速高效落实为目标,开展“培土墩苗”—新进员工履职能力提升系列活动、“我为城南发展献一计”—部门互学互促活动、“奋斗的青春最美丽”—年轻干部综合能力竞赛等10个大类贯穿全年的干部队伍重塑专项活动,把城南干部队伍打造成为勇立潮头铁军排头兵,为奋力打造中国式现代化经开新篇章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