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区内要闻
我区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论述摘编》
发布日期:2023-03-01 15:32 浏览次数:

202303011028017B.jpg

202303011028101B.jpg


2月28日晚,区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论述摘编》专题学习会。市委常委、副市长、区党工委书记齐力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

就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精神,齐力表示,一要深刻领会领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对于我们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高全社会文明程度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全区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切实增强做好精神文明建设的责任感、使命感。二要注重结合学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精神。全区上下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论述与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有机融合,全面贯通,一体推进。通过集中研讨、专题辅导、集体自学等方式,持续加大学习的力度,深刻把握蕴含其中的思想内涵、原则要求,深刻把握中国式现代化是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相协调的现代化的重要论断,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三要积极自觉践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精神。要把学以致用作为学习目标,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守正创新,做好新时代意识形态工作,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的责任制,加强阵地建设和管理,不断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全面提升社会文明程度。

齐力指出,意识形态工作十分重要,要广泛地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创新开展群众性精神文明活动,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到法制建设,融入到社会发展,融入到日常生活。

齐力要求,要深入实施新时代文明实践工程,统筹推动文明培育、文明实践、文明创建,培育时代新风新貌;要提高新闻宣传和舆论引导的水平,精心策划主题宣传活动,进一步讲好经开故事,树立经开形象;要强化文化产业和文化事业,不断壮大文化产业规模,不断推高文化事业水平,高标准建设文化设施。

齐力强调,中国式现代化是两手抓、两手硬,现代化既强调过程,更要同步推进精神文明,嘉兴经开区要将这一点融入经济社会发展中,时刻牢记,落到实处。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