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水街道开展道德模范宣讲进校园活动
发布日期:2023-02-08 09:05 浏览次数:

■记者 张 萌 通讯员 莫雅娟

本报讯 2月6日上午,嘉兴经开区长水街道“声动长水”宣讲团成员、联星社区党委副书记莫雅娟受邀走进嘉兴国际商务区实验中学,在开学第一天为学生们进行了“群众身边的‘许三多’,联星社区的‘万能吴’”主题道德模范宣讲。

莫雅娟讲述了嘉兴市十佳优秀党员志愿者、经开区第二届助人为乐道德模范、联星社区普通居民——吴蒋新爷爷的事迹。30多年前,吴蒋新怀着对祖国满腔的热爱踏上远赴安徽蚌埠的军旅生涯,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如今,这位老兵依然没有停下付出的脚步,心系社区公益事业,在平凡日子里一直坚守初心,发挥光和热。

疫情期间,吴蒋新的志愿服务时长超700小时,坚持在社区义务上书法课5年多,为贫困学生捐书捐物,暑假免费照看农民工孩子……他常说,这些是微不足道的小事,不足挂齿。“但他每一次出手相助,都温暖了一颗颗平凡的心,他是新时代雷锋精神的延续,是现实版的‘许三多’,是社区的‘万能吴’。”莫雅娟说。

干货满满的“开学第一课”让在场学生深受感动。下一步,长水街道将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积极开展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学习宣讲活动,把文明实践与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有机结合起来,让文明之花遍地开放、好人好事蔚然成风。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