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召开2022年度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工作总结暨2023年度工作动员会
发布日期:2023-02-06 16:50 浏览次数:

2月3日上午,我区召开2022年度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工作总结暨2023年度工作动员会。区管委会三级调研员陈骏,各街道相关负责人、城管办负责人,各部门、国资公司相关负责人,区综合执法局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公布了2022年度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条线目标责任制考核结果,回顾总结了2022年全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工作、部署了2023年工作任务,各街道以及建设交通局、经投集团、园林市政公司分管负责人围绕城市管理工作作了表态发言。

2022年,经开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工作在区党工委、管委会坚强领导下,聚焦创新改革,积极探索出了“一支队伍管执法新路子”;聚焦精细管理,打造了“席地可坐”新样板;聚焦服务提升,聚焦民生发展新动能;聚焦作风建设,打造了作风队伍新面貌。展望2023年,城管执法要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拓创新,砥砺奋进,实干担当,锚定“争优创先”这一大目标,围绕做优城市管理、做强综合执法两大主题,聚力推进市容秩序管控提级、推进“四个一批”创建提级、推进智慧城管应用提级三大行动,努力展现城管执法新作为、再创新业绩。

会议充分肯定了综合行政执法局过去一年的工作,并对今年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会议强调,要出实招、勇争先,不断做优城市管理。要立足全市“四个一批”创建,强化对城市管理、环卫保洁人员的实战实训,用好智慧城管应用,提升问题发现能力;全域推行“片长责任制”,实行片区化管理,将商业街、沿街商铺、社区微网格融合,形成共建共治共管的新局面。要亮新招、求突破,不断做强综合执法。要始终把改革创新作为推动发展的第一动力。要完善“五联一体”的工作机制,构建完善执法指挥体系,推动改革成果落地、治理效能提升。要敢担当、聚合力,不断做好服务保障。要用“办就办好”的实效推动落地,为完成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年度任务,提供坚实有利的服务和保障。多做打基础、利长远的实事,多办惠民生、解民忧的好事,在中国式现代化的经开新实践中谱写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新作为!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