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区内动态
长水街道全面启动“四个争先创优”行动
发布日期:2023-02-03 08:49 浏览次数:

2月1日上午,长水街道召开2022年度总结表彰会暨2023年“四个争先创优”行动动员部署会,学习贯彻落实市、区三级干部大会精神,总结工作、表彰先进,全面部署2023年各项目标任务,动员街道广大干部群众拼搏实干、勇开新局,奋力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张志华到会指导。

会上,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长水街道党工委书记朱新华作了题为《扛旗争先 勇当排头 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的长水新篇章》的主题报告。朱新华从深化产城融合,交出经济发展高分答卷;做优精细管理,绘就城市窗口靓丽图景;聚力民生改善,书写共同富裕幸福篇章;奋进两个率先,点亮善作善成高光时刻等四个方面总结回顾了过去一年街道的经济社会发展成绩,激励街道上下坚定破浪前行的信心,在拼搏实干中展现担当。2022年,长水街道围绕全区“四个年”活动,打造“五个长水”升级版,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显著成效,交出了令人满意的成绩单。

朱新华强调,面对新征程、新使命,街道上下要充满勇闯新路的决心,勇闯发展之路、勇破发展难题、勇担发展之责,在争先创优中逐梦前行。2023年,长水街道将紧紧围绕四个“勇闯新路”,以高铁新城建设发展主战场的使命担当,持续推进蝶变跃升的城市窗口、服务业发展的示范高地、幸福和谐的平安新城建设,开展经济质效、城市形象、民生福祉、队伍建设“四个争先创优”行动,创新突破,全面争先:聚焦稳进提质抓经济,打造产业发展新高地;对标一流品质强管理,展现城市窗口新形象;坚持共治共享惠民生,绘就共同富裕新画卷;锤炼铁军队伍聚合力,激活党建统领新动能。

就全面做好新一年工作,朱新华要求,街道上下务必要秉持初心,拿出勇猛精进的姿态、抓铁有痕的韧劲和决战决胜的气势,在新征程中奋力跑出长水“加速度”。一要提高站位,凝聚合力,深化扛旗争先、勇当排头的责任担当;二要咬定目标,久久为功,积蓄扛旗争先、勇当排头的发展动能;三要加速冲刺,奋起直追,打开扛旗争先、勇当排头的生动局面,全力推动街道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为嘉兴打造长三角城市群重要中心城市,经开区创新突破、全面争先,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的经开新篇章贡献“长水力量”。

张志华充分肯定了街道2022年经济社会发展所取得的成绩,并对街道新一年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肯定成绩,因势而谋,锚定正确方向吹响冲锋号角。要积极投身工作岗位,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干劲,迅速投入新一年工作,全面推进街道各项工作“创新突破、全面争先”。二是求真务实、乘势而上,聚焦主责主业聚力创新突破。要在产业发展上突破争先、在平安建设上守牢底线、在民生共富上做优提质,全面争先、敢闯敢干,赢得新的发展、创出新的业绩。三是团结奋斗、应势而为,全面争先创优开创发展新局。要建强基层党建,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提高广大党员干部的学习能力、执行能力和协调能力,在团结奋斗中争先进位创一流。

就贯彻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仲振贤提出三点意见:一要认真领会,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切实统一思想,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干劲实施“四个争先创优”行动;二要突出重点,细化量化目标任务,进一步明确目标,强化主体职责,细化量化,逐项分解,以重点突破、难点攻克带动全局工作;三要实干作为,创新突破勇争先,坚持“实”字当头,“干”字为先,谋划在前,在产业发展、城市形象、民生福祉、队伍建设上做出亮点特色,奋力冲刺一季度,确保实现“开门红”“半年红”“全年红”。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区三级干部大会精神,宣读了表彰决定,对获奖企业、单位、个人代表进行表彰。会上,街道主要负责人与街道班子、社区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平安创建综合治理责任书。社会治理办、社会事务办、经服中心、槜李社区、建成社区依次作了表态发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