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经开区力促消费市场回暖
发布日期:2023-02-03 08:50 浏览次数:

■记者 张 萌  通讯员 王琰瑾 张 琦

本报讯 今年春节期间,嘉兴经开区作为市本级服务业、零售业最具活力的消费高地之一,辖区主要商圈、市场上演“人从众”“过年堵”,燃起暖暖烟火气。

在龙鼎万达广场,春节期间,火红的灯笼、喜庆的招牌将节日氛围映衬得格外浓厚,“19.9秒杀贺岁档电影”“书法家送福字”“福兔巡游”“红包墙抽奖”等活动让年味更浓、人气更旺。据了解,春节期间,龙鼎万达商场客流达20.6万人,日均客流约3万人,同比上升76%,环比上升63%;销售额2035万元,同比提升130%。

在辖区的另一个商贸综合体华府八佰伴,超市、游乐场、餐饮店内人流如织,一派喜气洋洋的景象。特别是除夕以来,尽管有不少市民外出旅游探亲,但是商场凭借着特色化餐饮、高品质的服务,消费体验更加创新、更具个性,“合家欢”特色明显,尤其是在几个知名度高的特色门店,就餐高峰期排队等候的现象较平日愈发突出。据商场负责人介绍,春节期间(除夕至大年初八)客流累计超过20万人,交易额也较去年同期显著增长。

在“华东第一果市”嘉兴水果市场,1月初便进入了“旺销”模式。市场内小货车、三轮车、手推车来回穿梭,各个档口人声鼎沸,进货的、装车的、讨价还价的,热闹非凡。随着消费水平的提升,畅销品种越来越高端,车厘子等高价水果日趋“平民化”。据市场负责人介绍,尽管前期受疫情影响,但1月5日至20日,水果交易量同比增长14.14%,交易额同比增长66.78%。

在辖区首家以五星级农贸市场标准打造的长新菜场,从1月上旬开始人流量显著增加,直至大年夜几乎日日客流爆满。据统计,1月20日至31日,累计客流量近3万人,交易额近100万元。

作为反映经济活跃程度的重要“晴雨表”,吃、住、玩等假期消费火热上扬的背后,折射出经开区服务业强大的韧性与内需动力。“今年我们还将开展2023年‘百万市民嗨购经开’春季购活动,持续打响‘消费在嘉兴经开’品牌。”嘉兴经开区经济发展部相关负责人说。

本次消费活动从1月19日开始,在嘉品汇、天猫平台,投放“嗨购经开大礼包”,包括三大类1000万元消费券。在1000万元消费券的引导下,汽车、餐饮、天猫超市、百货等四大类消费领域市场主体同步开展大促销、大优惠、大让利活动,形成消费者、商家、商圈共同参与和共同促进的消费环境。

据了解,嘉兴经开区及辖区各大商场、市场将继续致力于改善消费条件、创新消费场景、营造消费氛围、提振消费信心,努力推动“开门红”变“全年红”。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