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区内要闻
我区召开政法信访工作会议暨“强责任、防风险、保平安、优环境”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
发布日期:2023-02-27 17:21 浏览次数:

202302271647112.jpg

202302271647200.jpg

2月25日下午,我区召开政法信访工作会议暨“强责任、防风险、保平安、优环境”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市有关会议精神,回顾工作,总结经验,分析形势,研究部署今年政法信访工作,在更高起点上一体推进平安经开、法治经开建设,为创新突破、全面争先,谱写新时代中国式现代化经开新篇章贡献力量。市委常委、副市长、区党工委书记齐力出席会议并讲话,区管委会主任戴锋主持会议。区党工委、管委会班子成员,副处以上干部,区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各街道党政主要负责人,政法分管负责人,各社区书记,社会治理办主任,司法所所长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过去的一年,全区政法信访战线圆满完成平安建设、社会治理、信访维稳、法治建设等各项任务,社会大局持续稳定,治安秩序持续向好,全区政法信访维稳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今年,做好政法信访工作责任重大、意义重大。全区政法信访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政法信访工作部署要求,以“强责任、防风险、保平安、优环境”专项行动为抓手,全面提升政法信访工作能力和水平,不断开创新时代经开政法信访工作新局面,为全区各项工作勇闯新路开新局、全面争先创一流作出更大贡献。

就做好今年全区政法信访工作,齐力指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在学深悟透中把握新时代政法信访工作新航向。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为我们做好新时代政法信访工作提供了思想旗帜、理论指引和根本遵循,全区上下要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充分认识到政法信访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以勇立潮头的姿态、勇挑重担的责任、勇争一流的行动,不断推动新时代政法信访工作展现新气象,实现新作为。

齐力要求,要常怀忧患之心,在审时度势中锚定新时代政法信访工作新使命。当前,平安经开建设进入新的阶段,在更高的起点上,形势更加复杂,任务更加艰巨。各街道、各部门要清醒认识形势挑战,牢固树立“嘉兴无小事”的政治警觉、“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意识、“100-1=0”的底线思维,全面客观辩证把握当前形势,从最坏处着眼、向最好处努力,切实防范和管控各类风险,确保经开经济平稳、社会安稳。

齐力强调,要坚持创新突破,在实干担当中书写新时代政法信访工作新答卷。具体来说就是要高质量交出“五张答卷”。一要筑牢忠诚之魂,答好深学笃行的“政治卷”。坚持政治铸魂不动摇、坚持理论武装不动摇、坚持斗争精神不动摇,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领悟力、执行力,更加坚定自觉地忠诚核心、拥护核心、跟随核心、捍卫核心。二要扛起主责主业,答好守土护土的“履职卷”。平安稳定事关全局,全区上下没有旁观者,没有局外人,要率先负责、要全体担责、要明责问责,为全区高质量发展搬开“绊脚石”、扫清“拦路虎”。三要紧绷防范之弦,答好攻坚克难的“奋进卷”。针对近期信访维稳事件频发的严峻形势,全区上下必须正视差距、认真反思,在突出涉稳风险防范化解上再发力、在信访问题攻坚上再发力、在落细落实“晾晒机制”上再发力,坚决巩固来之不易的平安稳定局面。四要扭住强基之要,答好护航发展的“平安卷”。坚决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一体推进打防管控,坚决守卫政治安全、坚决守卫社会安定、坚决守卫人民安宁,着力打造基础更牢、水平更高、群众更满意的平安经开。五要恪守为民之本,答好优化环境的“示范卷”。大力实施营商环境优化提升“一号改革工程”,持续深化智安经开建设,积极关切群众需求,加强法治教育,深化“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全面推行依法柔性执法、人性化执法,让执法既有力度更有温度。

就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戴锋强调,在思想认知上要形成共识。全区上下要牢固树立平安稳定是做好经开区一切工作的前提,只有高水平的安全才能实现高质量的发展。在重点难点上要主动出击。全力推进重点难点工作的攻坚破难,带动工作的整体提升,筑牢全区平安稳定的屏障。在责任落实上要包干到人。一方面要调动熟悉情况、经验丰富的人员参与到政法信访工作中来,另一方面各级一把手要投入相当的精力,尽到关键责任、发挥关键作用,来推动政法信访工作的落实。

会上,城南街道、长水街道、建设交通局、民生事业部主要负责人依次表态发言。区党工委与城南街道、嘉北街道、塘汇街道、长水街道、党群工作部、建设交通局、民生事业部签订了2023年度信访工作目标管理责任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