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区内要闻
我区召开党工委会议
发布日期:2023-02-27 17:16 浏览次数:

202302271629341.jpg

202302271629428.jpg


2月25日上午,我区召开党工委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2月1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给援中非中国医疗队队员的回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以及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研究全区贯彻落实意见,部署相关工作。市委常委、副市长、区党工委书记齐力主持会议并讲话。区管委会主任戴锋出席会议。区党工委、管委会班子成员,副处级以上干部,各街道、各部门、各区属国资公司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深刻总结了三年多来抗疫斗争取得的重大成果,对新阶段疫情防控工作作出全面部署。全区上下要深刻认识疫情防控重大决定性胜利的重要意义,持之以恒抓好疫情防控工作,深入落实“乙类乙管”常态化防控要求,聚焦“保健康、防重症”工作目标,抓好疫情监测预警工作,因时因势优化调整措施,最大程度为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保驾护航。要继续坚持不懈提升医疗服务水平,加快医疗机构硬件和队伍建设,紧盯关键指标,解决群众“看病难、看病贵”等急难愁盼问题。要继续广泛深入加强正面宣传引导,加强健康知识普及,提高居民的健康意识,引导居民养成良好生活习惯,做好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

就做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十五届省委第二轮巡视动员部署会等精神和迎接巡视工作,齐力要求,一是思想认识要再提升提标。要深刻认识开展巡视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坚决落实巡视工作要求,高质量做好省委巡视配合工作,以高质量巡视监督助推党的自我革命,推动我区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我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二是贯彻落实要再提速提效。做好配合省委巡视工作是当前首要政治任务。要聚焦开发区职能责任做好巡视准备工作,细之又细、精益求精,确保巡视工作安排有效执行、点线面安全稳定、服务工作周到细致、责任分工落地落实。三是巡促结合要再提质提强。各街道、各部门、各区属国资公司要把巡视与全区各项中心工作、重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做到把支持配合省委巡视组工作同推动日常工作相结合、把边巡与边改相结合,确保两手抓、两手硬、两不误、两促进。

在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以及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之后,会议还听取了“强责任、防风险、保平安、优环境”专项行动方案的情况汇报。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准确把握政法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特点,坚决贯彻落实好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要充分认清当前信访安保维稳工作面临的形势和挑战,切实把握推进全区政法工作的重点,攻坚一批突出风险隐患问题,积极构建有效的风险隐患防范化解工作机制,夯实责任领导,做深做细做实防风险、保平安、护稳定、优环境各项工作。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