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区内要闻
我区召开软件企业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3-02-24 18:12 浏览次数:

202302231041013.jpg

2月22日下午,“我们的发展荟”第二场活动——嘉兴经开区软件产业推进座谈会在高层次人才创新园举行。市委常委、副市长、区党工委书记齐力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姜卫东主持会议。区办公室、党群工作部、经济发展部、嘉创投公司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会上,太美医疗、和达科技、出海数字等区内重点软件企业围绕软件产业发展、企业需求、政策导向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同时也为软件产业做大做强建言献策。

在听完企业家们的发言后,齐力指出,软件产业正成为数字经济发展的重要驱动力量,只有依靠越来越多软件企业的大发展才能真正实现“嘉兴智造”。当前,嘉兴正以长三角(嘉兴)软件交付基地为重点,打造嘉兴软件产业核心区,软件产业面临发展壮大的有利时机,软件企业要把握机会,担当有为,把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作为重中之重来考虑。

对于全区软件产业发展,齐力提出了三点意见。一要强定力、增信心。一方面,嘉兴软件产业优势突出,前景可期,越来越多的软件企业集聚嘉兴,作出了卓有成效的工作。另一方面,当前嘉兴以打造长三角城市群重要中心城市为目标,发展环境越来越优越,且拥有良好的工业基础、制造业转型势头强劲,为软件产业发展拓宽了无限空间。同时,嘉兴当前也在大力推进软件产业“一核三园”的建设,软件产业力量持续加强,这为后续发展增添信心。二要强责任,促提升。软件企业要扛起做大的责任,提升产业的规模体量。只要企业做大做强,发展中的一些问题便能迎刃而解;要扛起做新的责任,不断提升产业创新的层次,尤其是在创新、出新上花费更多的精力,投入更多的研发费用;要扛起做优的责任,提升产业的竞争力,为企业发展赢得更多的机会。三要强支撑、优服务。政府部门要树立更强的服务意识,强化服务能力,提高服务效率,通过实施更精准的产业政策、营造更好的人才环境、打造更有温度的园区氛围,夯实软件产业的发展基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