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区内动态
城南街道召开2022年度居民议政会
发布日期:2023-02-16 17:15 浏览次数:

2月15日,城南街道召开2022年度居民议政会。来自各个领域的居民议政员、街道班子成员、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及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等8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街道人大工委主任朱晓忠主持。

会上,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戴栋作《城南街道2022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报告》,报告回顾2022年街道所做的各项工作及取得的成绩,并对2023年工作提出具体安排。2022年,城南街道认真贯彻落实区党工委、管委会的工作部署,勠力同心、众志成城,疫情防控扎实有力;克难奋进、稳进提质,经济发展企稳回升;精细管理、全域提质,城市面貌美丽蝶变;改善民生、增进福祉,社会事业融合发展;群防群治、护安保畅,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固根强基、提能砺为,党建统领巩固深化。2023年,城南街道将继续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根本要求,紧扣区“创新突破,全面争先”核心主旋律,推进经济质量变革,打造“创新典范”城南;推进城市能级变革,打造“品质典范”城南;推进民生福祉变革,打造“共富典范”城南;推进社会治理变革,打造“平安典范”城南;推进组织体系变革,打造“活力典范”城南。

随后,与会人员分组对《城南街道2022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报告》《人大城南街道工委2022年工作情况报告》《城南街道2022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3年财政预算草案报告》《城南街道2022年生态环境工作情况报告》《城南街道2022年民生实事完成情况》《城南街道2023年民生实事候选项目》进行讨论、评议。

分组评议会上气氛热烈,居民议政员、人大代表及委员们对街道2022年工作重点及2023年工作安排表示肯定和赞同,并针对社区建设、物业管理、城市建设、卫生教育等方面提出30余条意见建议,相关意见建议经梳理后,将交办街道办事处限期落实答复,人大工委将持续做好督查反馈,并上门开展满意度测评。

就进一步发挥居民议政会的作用,街道党工委书记韩峻强调,一是必须牢记忠诚是根本“考验”,要始终以对党忠诚作为第一品格。居民议政会作为群众的“代言人”,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增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自信和底气,把牢工作正确方向,确保党中央和省、市、区的决策部署在城南落地生根。二是必须牢记人民是阅卷“考官”,要始终以强化履职作为第一责任。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做群众的贴心人、社情民意的有心人,随时随地了解他们的所思所想所盼,维护好群众的根本利益,使街道各项工作更加符合群众的愿望和要求。三是必须牢记发展是时代“考题”,要始终以服务发展作为第一要务。议政会成员做好街道各项工作的“宣传员”和“发动员”,更加注重将服务发展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努力找准定位、主动作为,共谋发展浓厚氛围,为街道加速推进“五大变革”,奋力打造“五个典范城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议政员对8个民生实事候选项目进行差额票荐,最终票荐出社区便民服务项目、城南职工公寓整体提升改造项目等城南街道2023年六个民生实事项目。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