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区内要闻
我区召开“招大引强翻身仗”誓师大会
发布日期:2023-02-16 14:57 浏览次数:

202302150910058.jpg

202302150910148.jpg

202302150910212.jpg

为全面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省委数字经济创新提质、营商环境优化提升、地瓜经济提能升级三个“一号工程”和市委智造创新强市战略部署决策,落实全区三干会议要求,坚定不移把“招大引强”作为“一号工程”和“一把手工程”。2月13日上午,我区召开“招大引强翻身仗”誓师大会,以招商争先实现全面争先。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戴锋出席会议并讲话。区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对今年嘉兴经开区“招大引强翻身仗”活动进行了全面部署。会议指出,要全面完成全区三干会提出的“12164”任务,坚持“项目为王”,首要任务是要招引标志性链主型项目,首要目标是招引总投资超100亿的项目1个以上、总投资超50亿项目2个以上,达产后产值超100亿项目2个以上;具体目标是招引一批产业链头部项目,智能制造、生命健康、新能源新材料头部项目各10个以上;高铁新城内高端功能性项目、总部项目5个以上;未来产业项目30个以上;完成市下达的世界500强、国际行业龙头企业和总投资超亿美元、专精特新项目16个以上。

会议要求,要打好招大引强翻身仗,必须要突出重点,精准发力。一要明确产业方向抓招引。根据制造业、服务业、智慧产业的发展规律,结合经开实际、选准赛道,以产业招引提升城市能级、支撑创新发展、布局未来产业,助推全区高质量发展;二要创新工作举措抓招引。进一步完善产业链招商、资本招商、产业生态招商,紧盯龙头项目,举全区之力,强化要素资源保障,主要负责人领衔,专班尽锐出战,确保实现链主型项目新突破;三要提升平台能级抓招引。坚持全区“一盘棋”发展理念,通过全域规划布局,深化筑巢引凤、腾笼换鸟行动,形成一套布局合理、定位清晰、功能互补、产业协同的现代产业平台布局;四要优化服务抓招引。在全区大力营造“一切围绕项目转”、“一切围绕企业转”、“人人都是招商员”的浓厚氛围,通过全领域的高品质服务,最有效率、最有温度的企业服务,打造最优营商环境。

会议强调,今年是经开区第二个三十年的起步之年,全区上下要有三十而立再出发的担当和豪情来打赢这场招大引强翻身仗,要切实提高站位,统一思想,牢固树立招商引资“一号工程”和“一盘棋抓招商”的鲜明导向,把招大引强各项工作落实到行动上,以结果论英雄,真正以招商争先来实现全面争先。围绕龙头项目招引、主导产业招商和特色平台建设,嘉兴经开区组建了11支招大引强攻坚专班,并建立了“招商工作部+招商工作公司+市场化公司+平台属地”的招商工作体系。

会议现场下达了“军令状”。各专班将锻造专业化的狼性招商团队,以一个专班就是一支战狼团队的目标,争当头狼、争做表率。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