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高铁新城聚力交通路网建设
发布日期:2023-01-06 15:15 浏览次数:

■记者 张 萌 通讯员 洪 冲

本报讯 道路是城市的血脉,是事关老百姓和城市发展的民生大事。跨入2023年,嘉兴高铁新城的城市建设也拉开帷幕。昨天,记者从嘉兴经开区获悉,目前高铁新城云东路等9条市政道路已完成建设,并通过竣工验收,这标志着高铁新城路网再次扩容提质,为未来几年的开发建设创造了有利条件。

这9条道路位于高铁新城双溪板块和府南片区,包括4条次干路、5条支路,道路总长为4711米,新建桥梁5座,项目总投资约2.48亿元,开工时间集中在2021年上半年和2022年上半年。其中双溪片区有6条道路,分别是南北向的云东路(长水路—槜李路)、云东路(五环洞路—三环南路)、东西向的庆泽路(云东路—庆丰路)、兴桥路(光明路—双溪路)、五环洞路(云东路—庆丰路)、秀桥路(大木西路—庆丰路)。

值得一提的是,这次云东路、秀桥路、五环洞路的竣工实现片区内全线打通,与已开通的双溪路、槜李路一同搭建了“2纵3横”的片区路网框架。府南片区有3条道路,分别是南北向的钟家港路(花园路—新气象路)、钟家港路(新气象路—玉泉路)、东西向的禹江路(四联路—钟家港路)。其中,钟家港路的建成,实现了与玉泉路连通,府南片区“4纵14横”路网格局定型。

2021年以来,嘉兴经开区嘉国投公司相继打通槜李路、双溪路,取得了高铁新城“7纵5横”骨架路网大贯通的良好局面。同时,又集中资源和力量,大力推进高铁新城双溪、府南等重点片区路网规划落地实施,累计建成次干路、支路24条,新建桥梁15座,总长度19239米,对重点片区项目落地、民生改善、群众出行、交通畅行提供了有力保障,促进了高铁新城加快开发建设。

2023年,嘉国投公司把双溪片区和高铁核心区路网建设作为重点,初步安排15条道路的建设任务,其中双溪片区9条道路、高铁核心区6条道路。

作为今年高铁新城首个开工项目——涌金路(兴桥路—爱民路)道路工程已经进场施工。据了解,该道路位于高铁新城双溪片区在建绿城育华双溪湖实验学校(初中部)东侧,呈南北走向,全长273米,等级是城市支路,项目总投资1005.9万元。

涌金路既是双溪片区路网规划中的一条支路,也是绿城育华双溪湖实验学校(初中部)的配套道路。该路建成后,标志着学校周边道路将全部配套到位,可以满足今年9月份学校开学运行对道路交通的需求。

与此同时,双溪片区缪家圩路(爱民路—槜李路、长水路—兴桥路)道路工程也已完成施工招标,春节后开工建设,预计2024年1月完工。该道路全长1095米,新建桥梁2座,等级是城市支路,项目总投资4863.6万元。

这些道路的启动实施,将进一步完善重点片区路网结构,提升路网对项目和民生的承载能力,更好地满足高铁新城优质高效开发建设的要求,有效发挥道路基础设施的支撑和引领功能。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