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经开区按下复苏“快进键”
发布日期:2023-01-06 17:10 浏览次数:

■记者 徐梦倩  通讯员 陆燕萍 李桥桥

本报讯 一个城市的温度,离不开大街小巷、家家户户的浓浓烟火气。当前,随着疫情防控政策的优化调整,嘉兴经开区按下了复苏的“快进键”,路上的车辆多起来了,街边的店铺开起来了,各大商超、公园、餐饮等场所的人流也渐渐多了起来,久违的烟火气正在回归。

早上7点,多数市民还在睡梦之中,但在嘉兴水果市场,一辆辆载满新鲜水果的货车已在排队进场,各个档口内各式水果琳琅满目,采购的客商络绎不绝。苹果、草莓、青枣、金橘、柿子、耙耙柑……五湖四海的水果在市场集散,这个全国最大的专业水果批发市场迎来往日的热闹。

刘宇骁是一名“果二代”,他家的档口——勤勤果业在嘉兴水果市场已经经营了十多年,目前拥有21间商铺。2022年3月,刘宇骁从加拿大留学回来,恰好遇到了市场因疫情闭市。“疫情对市场的冲击还是比较大的,今年上半年几乎没什么生意。”他告诉记者,随着政策的优化调整,加上临近春节,市场内曾经熟悉的车水马龙又回来了。

记者看到,勤勤果业主营来自全国各地的各类苹果。“以我们档口卖得最好的富士为例,一天能走4000到5000箱货。苹果又被称为‘平安果’,最近销量这么好,我想这也是大家对于未来生活的美好祝愿。”刘宇骁说,对于市场经营户来说,旺季已于2022年12月正式开启,“不管是生活还是生意,未来一定会越来越好,我们非常有信心!”

这个元旦期间,随着第一波“阳康”重回正常生活状态,很多人迫不及待想要解决“头”等大事。位于友谊街的永逸人生理发店,顾客一波接一波。店员小刘告诉记者,最近几天,客流量比之前多了一倍,店内人手都有点不够用了。“看着镜子中的自己,感觉整个人都神清气爽,有了一个好的精神面貌,心情也会愉悦!”顾客小姚说,春节快到了,新的一年就要“从头开始”。

在友谊街这条全市知名的美食街上,牛肉毛肚烫一烫,烟火气就回来了。昨天中午饭点,森记潮汕养生牛肉火锅店的顾客络绎不绝。

“这么快就客满了,真是没想到!”元旦假期第一天,火锅店老板尤永森高兴地发了好几条朋友圈。令他印象深刻的是,当天早上10点开业仅半个小时,店里就有客人登门。“这么早就有客人来是我没想到的!往常一般要等到中午11点半到12点才会有人来。”尤永森告诉记者,目前店内很忙,高峰时段食客需要在门口排队等待。“虽然忙得够呛,但累并快乐着。”尤永森说,这几天火锅店的人气一直很旺,营业额较之前大约增长25%,重新升腾的烟火气既给商家带来了收益,也增添了信心。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