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经开区跨省招聘忙
发布日期:2023-01-30 08:51 浏览次数:

■记者 徐梦倩 通讯员 姜燕杰

本报讯 大年初七,是新年开工的第一天,嘉兴经开区经济发展部兵分两路,全面启动2023年跨省“驻点招工”行动,组织辖区内8家规模较大、用工需求较强、薪酬待遇较好的企业,由该部相关领导带队前往河南省、湖南省开展点对点驻点招工工作。

本次跨省招聘时间从1月28日(初七)至2月2日。1月28日早上6点,由嘉兴经开区经济发展部人才开发科副科长吴云波带队,乘坐大巴前往河南开展点对点驻点招工工作,15个小时后,他们到达本次跨省招聘的第一站——河南省濮阳市。

另一队则在当天上午10点,由区经济发展部副部长马水强带队,组织辖区部分重点企业赴湖南省(怀化市沅陵县、溆浦县,邵阳市邵阳县、新邵县)开展点对点驻点招工工作。

“在春节期间启动跨省招工工作,主要是为了抓住春节‘黄金期’,有效拓展全区企业用工路径,为企业节后开工复产抢占先机,助力全区经济实现‘开门稳、开门好’。”马水强已是第四年参加外省招聘,他说,外省招聘是企业劳务输入的主要途径之一,有效缓解了辖区企业用工紧张。

据介绍,与之前几次相比,此行的亮点也比较突出,湖南和河南都是嘉兴经开区首次前往的招聘地,以往都是集中在云贵川地区,本次招聘还将开拓劳务协作渠道,新增6个点,并与当地人社部门签订劳务合作协议,为有意愿外出人员提供精准匹配的全流程服务,打造省外务工人员来嘉兴经开区就业和有序返岗的“快捷通道”。

1月29日上午9点,湖南沅陵与河南濮阳专场招聘会同时开场。

湖南的全师傅陪着儿子来到招聘会现场,他说,希望找个稳定的、能学到技术的工作,嘉兴经开区不少企业都能提供专业技术培训,他觉得很满意。

“我去年在河北打工,想找份机电维修工作,都说嘉兴经开区工资待遇高、福利好,所以特地来看看。”雷振甫是濮阳市人,今年36岁,技校毕业后就一直在外地打工。在现场,他分别向两家公司投递了简历,他说,从现场来看,他发现嘉兴经开区大部分企业的月薪都开到了5000元以上,有的技术岗位甚至开到了月薪9000以上。

据初步统计,这两场跨省招聘会,8家企业共提供岗位700余个,主要涉及汽车零部件、电子通讯、金属材料加工等工种。两场招聘活动共吸引3000余名当地居民前来咨询应聘,初步达成意向112人。

“没想到有这么多的应聘人员,当地居民对于到江浙一带工作意向充分,有意向来我们公司的人员也不少。”东方凌日锅炉有限公司人力资源室主任陈敦函说,他们企业主要想招一些技术类人才,像焊接技能工、油包技能工、装配技能工、设备维修工、检查工等,至于应聘者最关心的待遇问题,他表示完全不用担心,应聘成功后基本都能拿6000以上的月薪,像焊接技能工,一个月能拿万把块。

高薪资吸引了众多应聘者,短短1个小时,他就收到了20多份简历。

据介绍,此前,为了进一步提振企业发展信心,嘉兴经开区还出台《支持企业稳岗促产实现“开门稳、开门好”的九条政策》,努力实现一季度“开门稳、开门好”,并就尽早返岗、留岗、新增就业方面分别出台了返岗补助、留岗补贴、新增就业补贴。

接下来,该区还计划赴吉林白城、陕西西安等地开展跨省招聘工作,并于2月初开展辖区春季大型招聘会。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