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经开区三方面发力推动外卖餐饮食品安全再升级
发布日期:2022-08-04 16:07 来源:嘉兴经济技术开发区(国际商务区) 浏览次数:

为切实有效推进网络餐饮治理“一件事”集成改革,嘉兴经开区抓覆盖、抓协调、抓检查,持续提升外卖餐饮食品安全水平,助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

  一是抓覆盖,拓展“阳光厨房”建设广度。该区持续推进外卖餐饮商家“阳光厨房”建设由餐饮科每月负责梳理出辖区内未安装‘阳光厨房’的外卖餐饮商家名单,分解任务数量后统一下发至各市场监管所,各市场监管所对各自负责的未安装“阳光厨房”外卖餐饮商家进行实地核实,发放《嘉兴经开区网络餐饮经营者告知书》,视情况作出相应处置通过持续发力,该区外卖餐饮商家“阳光厨房”覆盖率由3月的72.21%提升至当前的91.38%。

  二是抓协调,把握“阳光厨房推广温度。该区积极探索外卖餐饮商家“阳光厨房”建设市场化。一方面,通过微信公众号、告知书等方式,让广大外卖餐饮商家知晓《浙江省电子商务条例》的相关法定要求。在查处违规问题的同时,指导未建设“阳光厨房”外卖餐饮商家自觉履行主体责任,营造公平竞争环境。另一方面,召集电信、移动等网络运营商,商讨外卖餐饮商家“阳光厨房”建设市场化工作举措,支持和配合网络运营商分批、有序做好“阳光厨房”续存手续,确保“阳光厨房”覆盖率、在线率达到预期目标。

三是抓检查,提升“阳光厨房”监管力度。为了守护市民就餐安全,规范商家经营行为,该区及时调整外卖餐饮商家线下检查方式组织突击检查小队开展专项“夜查”今年3月到6月,全区共线下检查外卖餐饮1258家次,发现整改问题329家次。同时,启动了“浙政钉掌上执法+众食安APP监管端检查”双运行模式,确保每月使用互联网+监管平台实地检查数不少于辖区外卖餐饮商家总数的2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