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三强化”落实新冠病毒检测试剂“最严监管”
发布日期:2022-07-04 09:30 来源:嘉兴经济技术开发区(国际商务区)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对新冠病毒检测试剂实行“最严格监管”要求,嘉兴市市场监管局经开分局强化组织领导,强化监督检查,强化企业和使用单位主体责任,确保产品质量安全,服务疫情防控大局。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市场监管分局始终把疫情防控医疗器械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纳入“一把手”工程,主要领导亲自组织、亲自部署、亲自检查,确保我区生产、经营、使用全过程的产品质量安全,坚决守住质量安全底线,为疫情防控提供有力保障。6月23日,市场监管分局局长屠晶杰带队赴辖区新冠病毒检测试剂经营企业浙江欣祥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对该企业经营的新冠病毒核酸检测试剂质量进行监督检查。

二是强化监督检查。市场监管分局密切关注相关产品获批情况,动态掌握辖区新冠病毒检测试剂经营使用单位底数。第一时间对辖区首个销售试剂单位开展监督检查。对39家新冠病毒检测试剂经营使用单位完成全覆盖检查,未发现未经许可生产经营及生产经营未经注册新冠病毒检测试剂等违法违规行为。

三是强化主体责任。市场监管分局利用公众号、实地走访、监管对象工作群等线上线下方式加强相关法律法规的宣贯。从前期检查情况来看,辖区相关单位经营使用的新冠病毒检测试剂均为经注册批准的合法产品,供货商资质齐全。建立并执行产品进货查验记录制度,相关记录真实、准确、完整和可追溯。能够按照产品说明书和标签标识要求运输、贮存。市场监管分局将继续督促各单位严格落实主体责任,确保该区新冠病毒检测试剂产品来源合法合规、运输储存条件可控、销售去向可追可查。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