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全力推进浙江外卖在线“双五”竞赛工作
发布日期:2022-06-07 10:06 来源:嘉兴经济技术开发区(国际商务区) 浏览次数:

     为规范网络餐饮食品安全,加速推动网络餐饮“阳光厨房”建设,构建更完善的网络餐饮食品安全体系,同时确保餐饮环节“五新月赛、五星月晒”竞赛工作取得较好成绩,经开区市场监管分局强化统筹、多措并举,不断提升经开区网络餐饮食品安全水平,保障百姓“舌尖上的安全”。

      一、聚焦聚力,持续推进网络餐饮“阳光厨房”建设。由市场监管分局餐饮监管科牵头,联合各市场监管所和电信、移动、联通、华数等网络营运商,建立工作小组,实现信息实时共享,提高安装效率,精细化掌握安装进度情况。每月根据未安装“阳光厨房”的外卖餐饮商家名单,由科所进行全覆盖线下排摸,告知网络餐饮经营者相关责任和要求,再协助、指导、督促网络营运商加快进度完成“阳光厨房”安装和数据推送工作并持续推进,截至目前经开区已完成网络餐饮“阳光厨房”建设1122家。

      二、闭环监管,规范外卖封签使用。全面开展外卖封签规范使用等情况监督检查,重点检查外卖封签的使用覆盖率及规范达标率等问题。使用“众食安”APP 监管端,完成线下巡查工作,同时在期限内完成复查,形成闭环,闭环处置率100%。对发现未使用外卖封签的外卖餐饮单位,出具责令改正通知书,并督促整改,确保餐食配送的“最后一公里”安全。5月份共开展检查321家次,发现并落实整改94家次,出具责令改正通知书35份。

     三、多方协力,指导推动商户端全面应用。由市场监管分局餐饮监管科指导,第三方协助,充分发挥食品安全协管员、网格员力量,引导、督促外卖餐饮商家规范使用“浙江外卖在线”商户端,使用数达1050余家。常态化开展宣传和督促完成每日上传台账,以及督促加强从业人员管理、后厨卫生环境、加工存储等规范要求,不断提升食品安全规范化管理水平。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