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市场监管分局积极做好“浙里药店”应用推广
发布日期:2022-05-23 10:23 来源:嘉兴经济技术开发区(国际商务区) 浏览次数:

“浙里药店”应用是基于浙里办APP开发的平台内应用,列入今年“双五竞赛”药品相关领域改革重要内容,对掌握药品零售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和提升药品监管智慧化水平具有重要意义。为积极响应省市局关于探索推广“数字化+监管”应用的要求,经开区市场监管分局积极推进“浙里药店”应用。

根据“双五”竞赛要求,分局对 “实行零售药店自身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每日上报制度”及“强化监管效能,提升‘浙里药店’应用覆盖面”任务指标进行分解。一是要求辖区148家零售药店应用实施,每天登录“浙里药店”中的“疫情防控--药店数据上报”模块,完成 “堂店消毒”、“店员健康码”、“店员体温状况”等信息填写上报工作。二是分局工作人员每日登录“浙里药店后台监管平台”查看药店信息上报情况,督促辖区内各药店及时上报,确保正常经营的药店100%上报;根据药店实际经营情况,对模块内“已开通药店”的药店状态“营业、停业或注销”进行设置;积极处理药店登录及上报异常问题,及时反馈辖区内新开药店、变更药店信息以及有关问题至“浙里药店”应用技术人员。

下一步,经开区市场监管分局将在做好“疫情防控--药店数据上报”模块相关工作的基础上,督促各药店做好即将运行的“疫情防控--含兴奋剂药品销售登记”模块的上报工作,及时处理、反馈相关问题。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