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切实做好疫情隔离点餐饮食品安全工作
发布日期:2022-04-24 16:11 来源:嘉兴经济技术开发区(国际商务区) 浏览次数:

自经开区疫情集中隔离点启用以来,市场监管分局积极行动,强化对供餐单位的日常检查力度,督促供餐单位落实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强化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做到菜品烧熟煮透,生熟分开,严防交叉污染,规范每餐次菜品留样,指导供餐单位规范使用“防疫餐饮在线”上传每日食品安全工作电子台账。

截至目前,经开区共有11家隔离点供餐单位,供应23个隔离点,单餐次配送量3100余份。根据集中隔离点餐饮服务食品安全工作要求,各供餐单位都基本能够做到采购管理、食品储存、加工制作、清洗消毒、食品留样等工作规定。同时,落实严格的供餐限制,不向隔离人员及工作人员提供冷食类食品、生食类食品及自制饮品;不提供四季豆、鲜黄花菜、野生蘑菇、发芽土豆等高风险食材制作的菜品等。

为加强对供餐单位的日常监管,经开市场监管分局采用“线上+线下”,“1+1+N”的监管模式,加大对供餐单位的线上线下检查力度,指导督促供餐单位执行“后厨阳光化”、“台帐数字化”的餐饮食品安全管理模式。所有隔离点供餐单位全部安装“阳光厨房”并接入“防疫餐饮在线”平台。所有隔离点供餐单位都使用“众食安”系统,完善基本信息、食品安全管理人员、从业人员信息,每天上传食材索证索票、食品留样、人员晨检、工用具消毒等电子化台帐。监管人员每日通过监管端进行台账审核和线上检查,对发现的问题立即督促供餐单位进行整改,实现隔离点餐饮食品安全全链条闭环管理,全力保障隔离点人员饮食安全。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