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建立生态环境问题日常巡查机制
发布日期:2022-12-05 09:55 来源:嘉兴经济技术开发区(国际商务区) 浏览次数:

今年以来,嘉兴经开区持续开展“找寻查挖”专项行动,努力提升辖区生态环境治理水平。为确保排查整改不留盲区、不留死角,巩固问题整改彻底,助力文明典范城市创建,7月,区生态环境分局建立了生态环境问题日常巡查小分队,会同“环保管家”第三方巡查力量,开展每日巡查,排查各类环境隐患问题。

巡查小分队围绕问题大排查、大整治这一主线,每日对生态环境开展排查,特别是对水体是否有发黑、发臭、发绿现象,河道两岸是否有排污,是否有倾倒垃圾现象等问题开展了全面细致的排查。同时,建立工作微信群,发现问题第一时间上传点位及照片,打通问题与处置情况线上反馈渠道,及时掌握生态环境问题排查动态。

巡查小分队还整合历年交办过的问题为数据库,以“问题不解决不停手、整改不到不罢休”的决心,对问题整改落实情况进行“回头看”,确保整改不反弹、不流形式、不走过场。截至目前巡查小分队共计开展巡查50余次,出动人数102人次,巡查发现问题64个,均已交办至相关街道限期整改。

同时,区生态环境分局还结合“三大十招”智慧平台,充分发挥“河长”、网格员、志愿者的作用,发动街道、社区等基层力量开展自查,形成“区、街道、网格员”的三级排查整治体系,持续开展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排查整治,做到区域生态环境问题排查不留死角、整治不留后患,及时消除各类隐患和问题,今年以来,“三大十招”累计上报解决问题11143个。

下一步,区生态环境分局将进一步完善“问题发现、整改落实、监督检查、核查销号”闭环工作机制,在排查整改问题的基础上进一步健全和完善长效管理机制,确保生态环境问题排查工作常态化。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