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区内动态
塘汇街道召开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2-12-23 15:41 浏览次数:

12月22日下午,塘汇街道组织召开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推进会。街道相关班子领导,六办两中心、兴汇公司、派出所、市场监管所、执法中队、交警中队、各社区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朱沈娟主持。

会议指出,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决扛起安全生产职责使命,要始终绷紧安全这根弦,以时时放心不下、事事放心不下的使命感和责任感,牢牢守住安全底线,做好各项安全保障工作。要进一步排查整治,不断夯实安全生产工作基础。要突出重点全面排查风险隐患,按照“全覆盖、无死角”的原则,通过对各行业、各领域全方位、全过程的检查,确保安全隐患能查得出。要突出重要时段找准风险点位,紧盯事故频发多发、风险等级较高、容易漏管失控的重点区域、重要环节、重点企业,全面排查整治易导致群死群伤的重大风险隐患。要突出实效全面落实闭环整改,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的整改必须要及时、彻底,做到不抱幻想,不存侥幸,不留后患。要进一步压实责任,全力营造齐抓共管的良好氛围。要压实责任链条,千钧重担人人挑,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和“三管三必须”的要求,从严压实党政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切实把压力传导到神经末梢。要完善制度机制,安全生产人人抓,不断完善部门间联合会商、信息共享、协调联动工作机制,严格执行值班值守和事故信息报告制度,确保人员到岗到位。要坚持充电赋能,人人都是安全师,研究制定安全生产充电赋能培训计划,出台相关鼓励政策,对全员开展安全生产培训,切实解决基层专职人员不想查、不会查、查不准(清)的问题。

会议强调,认识上务必再深化。安全生产工作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要严格落实行业监管责任和社区属地责任,切实把安全生产工作融入到日常工作中抓实抓细,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措施上务必再严实。作风要“实”,要坚决杜绝安全检查走马观花、隐患整改落实不力等现象;防范要“细”,要细抓细查,做到底子清情况明;整改要“严”,要加强安全监管执法力度,在执法上要借势借力,敢于动真碰硬,牢牢把握安全生产主动权。行动上务必再加快。要严格按照要求迅速开展行动,以对隐患和问题“事不过夜”的态度,扎实推进“动态清零”,全力织密安全生产防护网,为街道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坚实的安全保障。

会上通报了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推进情况,部署了街道冬春火灾防控“百日行动”实施方案,安委会各成员单位分别作了汇报交流。自专项行动推进以来,街道主要推进四方面工作,一是整治方案“清单化”、二是区属承接“全覆盖”、三是专项检查“无遗漏”、四重点整治“盯关跟”。特别邀请专业第三方安全机构,根据企业基本面、行业类别、风险指数等实际情况,组成相应的专家团队开展全面查、全覆盖、全起底和集中治的方式,利用短短一周时间实现了原区属企业的“安全健康体检”100%覆盖。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