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力开展食品安全检查活动
发布日期:2022-12-22 09:06 来源:嘉兴经济技术开发区(国际商务区) 浏览次数:

12月8日晚上,市委常委、副市长,区党工委书记齐力率队开展食品安全检查活动,全力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区办公室、市场监管分局相关负责人参加检查。

齐力一行先后来到嘉兴学院后勤服务有限公司梁林第一餐厅、嘉兴职业技术学院明德餐厅、嘉兴富悦大酒店管理有限公司,重点检查学校、餐饮企业各类证照是否齐全,从业人员是否取得有效健康证明,食品安全管理制度是否健全,台账资料是否按照规定填写,人员责任分工是否明确等。

在嘉兴学院后勤服务有限公司梁林第一餐厅,齐力边走边看,重点查看了操作间的环境卫生,了解了人员健康、供货商资质、操作过程控制等方面是否规范。他要求餐饮单位严格落实进货查验记录、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如实做好台账资料记录,同时在阳光厨房管理上创新方式,不断提高餐饮食品安全保障能力。

在嘉兴职业技术学院明德餐厅,齐力仔细查看学生餐厅当日菜品,了解餐厅营业时间及菜品价格。他叮嘱餐厅管理人员从严从细落实食品安全管理制度,确保师生饮食安全。

在富悦大酒店,齐力仔细查看了食品加工安全卫生、食品备案品种等,检查加工过程是否合规、使用原材料是否安全卫生。他指出,守护百姓“舌尖上的安全”是我们的职责。富悦大酒店作为嘉兴本土知名餐饮企业,要发挥好示范带头作用,把安全、卫生、美味的佳肴提供给大家。他强调,安全卫生是食品领域的底线,需要非常用心地把每一个环节都做到位。餐饮企业要从采购、存储、加工、消杀以及后厨、前台、送餐人员等食品制作的各项细节上下功夫,确保每个环节都能达标,才能实现100%安全保障目标。

针对检查中存在的问题,检查人员当场提出整改意见,并要求立即整改,切实消除食品安全隐患。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