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职造未来·筑梦经开”线上招聘会举行
发布日期:2022-11-25 07:24 浏览次数:

  

  ■记者 徐梦倩 通讯员 陈 韬

  

  本报讯 近日,嘉兴经开区举办2022年“职造未来·筑梦经开”秋季人力资源线上招聘会。此次招聘会是嘉兴经开区首次在区人力资源网以线上专栏招聘形式举办,也是该区解决“企业招人、求职者寻职”双向对接的重要举措之一。

  “按照惯例,我们每年9月都会举办大型秋季招聘会,但出于防疫考虑,今年我们决定采取线上直播的方式。”嘉兴经开区经济发展部副部长马水强告诉记者,值得一提的是,线上招聘会从11月14日持续开展至12月16日,目前,已有63家企业提供250余个岗位,主要涉及交通运输设备、电气装备及器材、电子及通信设备、通用(专用)装备、金属制品等行业领域。在此期间,求职者可以随时报名参加。

  记者了解到,招聘专栏上线至今,累计访问人数达2000多人次,其中操作工、仓管和行政类岗位备受青睐,初步达成就业意向172人。

  今年大学毕业的林晓云告诉记者,线上招聘给了年轻人更多的求职机会,体验感也很好,可以“点对点”地实现求职者与用人单位的精准对接。

  马水强介绍,本次活动具有创新性且很有意义,通过线上发布招聘信息,解决了就业信息不对称的问题,不仅实现了用人企业和求职者的精准匹配,也实现了就业政策、就业岗位、就业服务等多元共享,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时期,帮助企业、政府和求职者搭建了良好的沟通平台。

  记者了解到,11月30日,本次招聘会还将举行线上直播带岗活动。届时,长虹飞狮电器工业有限公司、诚亿电子(嘉兴)有限公司、嘉兴村上汽车配件有限公司、福斯特(嘉兴)新材料有限公司、浙江禾欣科技有限公司等区内知名企业代表将做客直播间,与主持人现场“直播带岗”。“直播带岗”通过播放企业宣传片和线上互动等方式,就求职人员关心的话题进行现场解答,详细介绍企业招聘简章、薪资福利、工作环境等相关信息,并以在线弹幕回复的形式与求职者进行在线互动。

  “线上直播可以打破时间、空间的限制,让更多求职者能够在线上找到自己心仪的工作,同时也全力帮助企业缓解‘用工难’问题。”马水强表示,有需求的企业和求职者可以搜索“嘉兴经济技术开发区人力资源网”(www.kfrl.com),参与本次招聘活动。

  据悉,此次招聘活动是今年嘉兴经开区“职造未来·筑梦经开”系列第三场招聘会。接下来,该区将继续探索更加灵活有效的人力资源招聘方式,拓宽招聘渠道、创新招聘方式,更好地服务用人单位和求职者,为全区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支撑。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