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经开区重点项目建设跑出加速度
发布日期:2022-11-25 07:24 浏览次数:

  

  ■记者 张 萌 通讯员 洪 冲

  

  今年以来,嘉兴经开区坚持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手抓、两战赢”,聚焦重点项目建设,围绕项目谋划、服务保障、政策落实,多措并举为经济发展注入强大动力。

  民生项目迎来重要节点

  昨天,走进嘉兴市文贤学校(同济大学附属嘉兴实验学校)西校区和中南幼儿园项目建设现场,记者看到所有建筑单体已顺利结顶,一个“飞”字形建筑群布局徐徐展现在眼前。

  据了解,嘉兴市文贤学校和中南幼儿园作为一个项目进行立项、设计和实施,项目位于嘉兴国际商务区万达板块,东至乌桥港、南至文贤路、西至光明路、北至乌桥路地块,占地面积约70.43亩。其中,嘉兴市文贤学校规划小学42个班,可容纳学生1680人,总建筑面积53263平方米;中南幼儿园规划9个班,可容纳学生360人,建筑面积4935平方米。

  该项目于今年5月20日开始桩基施工,在施工期间,遭遇新冠肺炎疫情、罕见的夏季高温及台风“梅花”等诸多不利因素影响。“不过,我们围绕明年9月份开学目标,树牢时间节点意识,加强组织调度,统筹内外协调,提高工程管理效率,通过抢抓施工黄金期、优化施工工序、增加作业人员和机械设备等手段,保证了施工进度符合总体建设计划。”嘉国投公司相关负责人说。

  针对项目工地离居民区非常近的特点,施工方加强对扬尘、噪声等方面的控制,将对居民生活的影响降到最低。按照建设计划,嘉兴市文贤学校西校区和中南幼儿园工程将于今年12月底前开始室内外装饰装修和室外附属雨污水管道工程施工,明年春节前完成建筑单体外架拆除工作,确保7月竣工交付。

  据介绍,该项目对于扩大优质教育资源覆盖面,满足学区内群众就学需求,完善城市公共设施配套,提高城市功能和品位,建设宜居宜业的国际化、高品质城市新区具有积极促进作用。

  排忧解难做好项目推进

  “目前项目进度如何?”“项目中遇到哪些困难和问题?”在嘉兴经开万朵城(国际台球暨全民健身中心)项目现场,长水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朱佩良正仔细了解项目建设情况,帮助协调解决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据了解,嘉兴经开万朵城项目位于商务大道与万兴路交叉口,总用地面积3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6万平方米。项目以国际台球赛事运营为主题和特色元素,整合“体育+商业+办公”多元业态,打造高标准的国际台球暨全民健身中心。

  目前,该项目进展顺利,招商工作也在同步开展中。不过,项目负责人坦言,面对疫情冲击和经济下行压力,项目融资需求较为突出。针对项目方提出的问题,长水街道也一一作出回应,表示将积极协助,全力保障项目顺利推进。

  今年以来,长水街道始终聚力项目推进,不断激发经济发展新动能,积极协调各部门单位,多次召开项目协调会以及现场会,全力破解项目推进中的难题。例如长水街道牵头推进的五星苑二期、府南加油站等4个重点开工项目均已启动实质性开工建设;协调组织区、街道各职能部门单位,制定开业保障方案以及组织现场力量全力保障台昇星河coco city购物中心顺利开业;积极推动国资大楼长裕创业大厦建设进度,项目主体工程预计年内结顶。

  长水街道将继续攻坚克难,时刻保持劲头不松、力度不减的工作态势,抓项目、扩投资、兴产业、强实体,以高质高效服务,助推项目建设跑出加速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