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消防为中小学生送上安全大礼包
发布日期:2022-11-21 07:24 浏览次数:

  

  ■记者 罗晓君 通讯员 孟 鹃

  

  本报讯 “发现火灾要拨打什么电话报警?”“常见的火灾类型有哪些?”“火灾发生后要怎么应对?”……近日,嘉兴经开区全体中小学校学生收到了嘉兴经开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区民生事业部送上的一份安全大礼包——《小学生消防安全教育手册》与《中学生消防安全教育手册》。

  “我们希望通过人手一份消防安全教育手册,一起学习消防安全知识,深入推进消防安全知识进学校工作,增强学生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达到‘教育一个孩子、影响一个家庭、辐射整个社会’的目的。”经开消防救援大队消防监督检查人员严新强表示。

  记者看到,此次发放的消防安全教育读本图文并茂,兼具知识性与趣味性。根据中小学生阶段性特点,读本设立了火灾危险性、日常生活防火、火灾报警、疏散逃生与应急避险常识教育等方面内容,共15课,讲解了防火、灭火、火场逃生和自救等内容。读本还结合部分火灾案例和演练、实践活动方案等组织编写,旨在培养孩子消防安全意识,让他们掌握火灾的基本常识和逃生自救技能。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