塘汇街道简介
发布日期:2022-11-17 09:20 浏览次数:

塘汇街道位于经开区城东片区,是嘉兴市中心城区的“东大门”,东沿铁水港,南靠浙赣铁路,西接京杭大运河,北抵北郊河,三店塘(长纤塘)及320国道、07省道穿境而过,沪杭高速铁路及申嘉湖、沪杭、乍嘉苏等高速公路近在咫尺,交通十分便捷。辖区面积12.85平方公里,常住人口约1.4万人,新居民约2.5万人,下辖茶香坊、新禾家苑、锦绣、永政、茶园、长纤塘(新设立)6个社区。

近年来,塘汇街道坚决遵循“八八战略”的指引,全力落实首位战略,经济社会各项事业保持平稳、协调、较快发展。经济发展迈向高质量,科技创新、转型发展成为大势所趋,二三产业并举带来强劲发展动力,财政收入连年保持两位数增长,2020年突破11亿元。城市环境迈向高质量,美丽塘汇、美好家园建设如火如荼,以城东路为城市发展轴、长纤塘为生态景观轴,街道辖区“城水相依,城景相融”。民生事业迈向高质量,聚焦民生、共享发展擦亮幸福底色,社区高标准5A级居家养老中心全覆盖,“印象塘汇”系列文化活动深受欢迎,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小区“居务社”夯实社会治理基础。党的建设迈向高质量,党建引领、同心共建凝聚发展合力,“红纽带”党建构建了“组织全覆盖、服务全方位”的区域化党建新格局,“全域微网格”建设创新了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新路径。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