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南街道基本情况介绍
发布日期:2022-11-17 09:15 浏览次数:

城南街道原为南湖乡,2001年撤乡设街道,地处嘉兴市区西南部,东临长水塘,南与秀洲区王店镇马桥接壤,西与秀洲区洪合镇为邻,北靠京杭大运河,是7000年的马家浜文化发源地,也是嘉兴经济技术开发区、国际商务区行政中心所在地。辖区占地40.62平方公里,共辖10个社区,总人口15.2万人,其中户籍人口3.3万人、流动人口11.9万人。辖区内有城南产业园、汽车精品街区、运河新区CBD、智慧产业创新园、商品交易产业园等近十个产业平台,各类企业8500多家,高等院校、中小学校11所,商贸综合体7个,成熟商贸综合体5个。

近年来,街道先后获评全国文明城市指数测评先进集体、全省“百日维稳攻坚大会战”先进集体、省级卫生街道、市级文明街道、市级质量强市先进街道等,连续15年获评市平安街道荣誉称号并获市级平安金鼎;连续5年获评世界互联网大会服务保障工作突出贡献集体;连续多年荣获目标责任制考核优秀街道。2018年入选浙江百强乡镇,位列第67名。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