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经开区举行纪念“六•五”世界环境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1-07-19 15:09 来源:嘉兴经济技术开发区(国际商务区) 浏览次数:

6月4日下午,嘉兴经开区举行纪念“六•五”世界环境日暨全区优秀“民间河长”、“民间闻臭师”表彰、“环保小卫士”评选活动启动仪式。区管委会二级调研员葛其林出席活动,区生态环境分局、区教文体局、四街道分管领导及区生态创建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全区“民间河长”“民间闻臭师”和12所小学师生代表,共计20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今年世界环境日的主题是“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旨在表明人与自然构成了“生命共同体”,人类应该敬畏、尊重、顺应保护自然,与自然和谐相处。

活动第一阶段在城南小学刘姊悠同学独舞表演《草原》中拉开序幕,葛其林为活动作致辞讲话。葛其林指出,在全区上下的共同努力下,特别是“民间河长”“民间闻臭师”等生态环境志愿者的积极参与下,十三五期间我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成效显著,群众满意度不断提升,希望大家能够继续以实际行动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齐心合力打造“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经开”。

本次活动还表彰了12名优秀“民间河长、民间闻臭师”,分别是来自城南街道的金福云、徐发明、俞龙观,嘉北街道蒋庭泉、蒋杨玲、薛剑芳,塘汇街道莫秀娟、吴秀珍、刘雪林,长水街道王卫松、朱文清、王文萍,他们默默无闻、任劳任怨地守护着经开的蓝天白云、绿水青山,为社会参与生态环境建设树立了榜样。

接着一曲由区生态环境分局原创的《环保守夜人》,让现场氛围达到高潮。歌声描绘了经开环保铁军们白天黑夜为守护蓝天碧水土绿地净的大美经开,坚守的承诺与付出。来自城南小学的朱辰宇同学还发出了“共绘生态绿画卷,从身边小事做起”的倡议,呼吁大家从身边小事做起,从点滴做起,爱护我们的地球母亲,拒绝污染,保护心中的那片碧水蓝天,共同守护经开人心中最美的家园!

活动第二阶段,来自全区12所小学的100名学生们,开展了“百名学生同绘百米画卷,共庆建党百年”绘画活动,他们用画笔画出了自己心中的“美丽经开”和为“建党百年”送出祝福,争当“环保小卫士”,争做生态文明的保护者、生态环境的监督者、绿色生活的践行者!同时,全区47名“民间河长”“民间闻臭师”在各街道的组织下,分别赴辖区开展生态环境问题大排查,守护全区生态环境安全。

保护生态环境功在当代,利在千秋;建设生态文明,关系人民福祉,关乎民族未来。参与生态环境保护是每个公民的责任。此次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了群众对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知晓度、参与度,有效树立绿色环保理念,助推嘉兴经开区生态文明建设水平迈上新台阶、新征程。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