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区内要闻
我区召开政法暨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4-03-06 16:14 浏览次数:

0305政法会议1.jpg

0305政法会议2.jpg

3月5日下午,我区召开政法暨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全面传达中央、省委、市委政法会议精神,全面回顾总结去年全区政法工作,深入分析当前形势,研究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区政法和安全生产工作的重点任务。市委常委、副市长、区党工委书记齐力出席会议并讲话。委领导应培国、袁知峰、陈熊飞及区四街道、各部门和区属国资公司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刚刚过去的2023年,是经开发展历史上极不平凡的一年,全区经济社会各方面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全区政法工作更是成效明显、保障有力。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更要清醒认识到做好政法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在当前和全年工作中不折不扣地落实好工作部署,提升全区政法工作的整体水平和效率。

就如何对标对表、实而又实做好新一年政法工作,会议指出,要坚持深学细悟,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政法工作的思想自觉。全区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牢牢把握“政法姓党”的根本政治属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市决策部署上来,坚持和加强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以政法工作现代化全面有效支撑和服务中国式现代化经开实践。

会议要求,要坚持笃行实干,奋力谱写做好新时代政法工作的崭新篇章。一要着力提升“平安指数”,在除险保安上建新功、求突破。要全方位保障社会安全,维护群众切身利益;要全领域筑牢公共安全,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群死群伤事故发生;要全覆盖化解矛盾纠纷,实现“事后解决”向“事前预防”转变。二要着力提升“服务指数”,在服务发展上建新功、求突破。要强化企业合法权益保护,让市场主体更加放心;要持续推进行政执法规范化标准化建设,让市场主体更加安心;要深化法治服务增值化改革,让市场主体更加舒心。三要着力提升“幸福指数”,在为民解忧上建新功、求突破。要深化“民呼我应”,用心用情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要深化“民呼我为”,确保信访事项及时受理、按期答复、群众满意;要深化“民呼我谋”,为区党工委、管委会决策提供更多参考。四要着力提升“治理指数”,在基层治理上建新功、求突破。要注重系统治理、源头治理、综合治理、创新治理,构建“大抓平安,抓大平安”的工作格局,推进全区高效能治理迈上新台阶。五要着力提升“担当指数”,在创新争先上建新功、求突破。要树立有解思维,以“有解思维”解“无解之解”;要树立主动思维,主动预防,主动靠前,主动担当;要树立创新思维,借鉴先进理念和工作方法,不断实现工作的提能跃升。

会议强调,要坚持严字当头,全面锻造做好新时代政法工作的过硬铁军。要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铁一般”“五个过硬”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关于全面加强“三支队伍”建设要求,狠抓政法队伍建设,努力锻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政治忠诚要绝对过硬,业务本领要绝对过硬,纪律作风要绝对过硬,勇于担当、迎难而上,奋力开创全区政法工作新局面,为打造主平台、建强主城区贡献更多力量,提供更强保障。

会上,区党工委与城南街道、嘉北街道、塘汇街道、长水街道、区建设交通局、区民生事业部签订2024年度信访工作目标管理责任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