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区内要闻
我区召开安全生产警示会
发布日期:2024-03-06 16:11 浏览次数:

0301安全生产1.jpg

0301安全生产2.jpg

近日,我区召开安全生产警示会,观看国务院安委办《安全生产责任在肩》安全生产警示教育片,通报全区安全生产形势,部署下阶段重点工作任务。市委常委、副市长、区党工委书记齐力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党工委、管委会领导班子成员,市管职级干部,各内设部门副科级以上干部,驻区部门主要负责人,各区属国资公司班子成员,各街道副科级(含)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齐力指出,要提高思想认识,始终把安全生产这根弦绷得紧而又紧。安全生产是“易碎品”,没有“万无一失”,只有“一失万无”,要高度重视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用最高的标准、最严的要求,查风险、除隐患,扎实抓好各行业各领域安全生产工作,打起十二分精神、鼓起十二分干劲,把各项制度、举措、任务落实到位,统筹好安全和发展,确保开门稳、开门好、开门红。

齐力要求,一要主动担当作为,始终把隐患整治这件事抓得实而又实。常态化推进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坚持关口前移、重心下沉、事前预防。二要摸清底数,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摸清管理混乱和作业隐患问题;三要着力整治,继续全面扎实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等行动,做到全覆盖、地毯式,时刻紧盯高风险企业,抓实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有效执行首席安全官等机制;四要突出重点,紧盯事故多发领域、类型,多复盘、多研究,推动管理更具统筹性、针对性和精准性;五要强化震慑,加大安全生产违法行为、典型案件曝光和处罚力度,依法依规严肃处理。

齐力强调,一要凝聚工作合力,始终把安全责任这张网织得密而又密。安全生产关系每个部门、每个街道、每个单位,必须将之放在突出位置,始终紧抓不放。二要强化责任落实,党工委管委会班子成员、单位“一把手”肩负领导责任,各部门(单位)肩负监管责任,各街道肩负属地责任,企业主要负责人肩负起主体责任;三要强化督查考核,常态开展“四不两直”明察暗访,充分用好考核“指挥棒”,严格落实“一票否决”制,对任何触碰到安全生产“底线”的人和事,顶格处理、严肃追责。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