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区内要闻
我区召开党工委会议
发布日期:2024-03-04 13:39 浏览次数:

0229党工委会议.jpg

近日,我区召开党工委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中央、省委、市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研究全区贯彻落实意见。市委常委、副市长、区党工委书记齐力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党工委、管委会班子成员,副处级以上干部,各街道、各部门、各区属国资公司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要深刻领会好、把握好发展新质生产力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切实扛起开发区经济建设主阵地的职责担当,让新质生产力成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第一动力。 一要聚力提升产业创新能力,将其作为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的根本动力,始终注重创新主体培育,持续深化企业研发活动扩面提质。二要聚力打造先进制造业集群,将其作为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的重中之重,深入实施“3+X”先进制造业集群培育行动,有力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促其更具生机和活力。三要聚力推动“两化”改造提质提效,将其作为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的重要抓手,对标对表加大力度、加快脚步,打造数字产业集群,推进能源绿色低碳转型。四要聚力创新人才队伍建设,将其作为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的重要支撑,围绕“三支队伍”建设,让人才、劳动者展现才干、作出贡献。

会议强调,全区上下要认真学习领会,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一体推进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委、市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在经开落地落实落细,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忠诚之心,做到全面、完整、准确学习贯彻精神,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捍卫核心。二要树立底线思维,始终敏锐感知,保持高度警觉、及时预判动向,果断处置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做到坚决维护国家安全、保障公共安全稳定、提升基层治理能力、加强法治服务建设。三要强化担当作为,锻造过硬队伍,持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全面落实从优待警各项政策,推动政法队伍成为全区高质量发展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之一。

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2023年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警示片》。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