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区内要闻
我区召开我们的发展荟——企业家、创新型人才、技能人才代表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4-03-28 16:53 浏览次数:

0327发展荟.jpg

3月27日下午,我区春节后首场“我们的发展荟”——企业家、创新型人才、技能人才代表座谈会召开。市委常委、副市长、区党工委书记齐力与来自辖区内的8名企业家和人才代表面对面互动交流、听取意见,共同探讨如何才能有力有效推动“三支队伍”建设,打造聚才育才用才的新高地,让更多人才在经开干出“热辣滚烫”的新成就。委领导姜卫东、王勤芳,区党群工作部、经济发展部主要负责人及企业家、创新型人才、技能人才代表们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听取了经开区按照市委“着眼长三角、聚合大嘉兴、建强主城区,加快打造长三角城市群重要中心城市”的新部署,深入谋划的最新功能定位介绍。企业家和人才代表畅谈企业发展,直言困难问题、表达意见建议。

针对企业家和人才代表们提出的问题,相关部门负责人现场作出回应。齐力要求各部门和属地要全力以赴对接好服务好,为企业发展和人才成长做好保障,让政府的“阳光雨露”滋养企业、人才。

齐力指出,人才是第一资源。进一步完善“三支队伍”建设,是经开未来拼经济、促发展的关键。尤其是企业家、创新型人才、技能人才,是经开发展的“中坚力量”,是企业发展、产业转型的源动力。但这项工作在经开还面临着不少困难和挑战,还存在着政策吸引力不强、产业人才匹配度不够、人才培养通道不畅等问题。

齐力强调,坚定发展是第一要务,全力打造创新开放主平台。企业是人才工作的积极推动者,也是人才工作的受益者,要始终把发展和人才紧密相连、互为促进,坚定不移推进好实施好;树牢人才是第一资源,全力打造聚才育才用才新高地。没有高质量的人才,就没有高质量的发展。要统筹抓好聚才育才用才三个关键环节,更多地集聚人才、培养人才,克服城市能级不够、产业层次不高、产业生态不完善等问题,努力让人才人尽其才;担当服务是第一责任,全力打造营商环境最优地。相关部门要认真谋划,明确人才政策转化载体和抓手,解决突出问题、加大人才政策力度,加强人才服务精准度,增强经开区对人才的吸引力,让更多人才在经开感受到满满的诚意,在经开获得被尊重的价值感。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