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区内要闻
齐力赴创投集团调研招商工作
发布日期:2024-03-28 16:52 浏览次数:

0327调研招商.jpg

3月27日下午,市委常委、副市长、区党工委书记齐力带队赴区创投集团,围绕贯彻落实“三支队伍”建设,实地调研招商工作,与招商一线工作人员面对面座谈交流。区办公室、招商工作部、创投集团主要负责人等参加。

会上,创投集团相关负责人汇报了智慧产业部、科创产业部的任务完成情况、招商项目情况和下一步工作打算。围绕形成产业集群效应、提升招商引资成效,与会人员进行了专题研究探讨。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追高求精,清楚认识到制造业的重要基石作用,集聚更多具有高科技、高效能、高质量特征的新质生产力,推动具有高贡献度和高成长性的好企业、好项目落户经开,把高质量发展的基础夯得更实更牢;要进一步成链聚点,加强产业研究,认真梳理出一批经开区当前需要的、期待做强的和大势所趋的产业核心主线,画出产业图谱,补短板、强弱项,彰显经开特色、凝聚经开优势;要进一步深挖广拓,加强与现已落户经开的企业和项目的联系和对接,排摸产业链上下游关联优秀企业和优质项目,在深挖广拓中实现项目再集聚、产业再延伸、行业再做强;要进一步加速强能,招商引资工作竞争激烈,要快谋快推快攻,形成战斗的队伍、攻坚的合力,相互补充、相互促进,并随着产业迭代演进通过学习不断提升能力素质;要进一步促规提质,在日常工作中做好总体规划,明确工作标准,形成基本规矩和范式,清晰体现工作进展和过程,让工作更加简明和高效。

会议强调,招商引资是事关全局和长远发展的战略谋划、重要举措,是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源头活水。要以高质量招商引资为高质量发展蓄势赋能;要充分调动各方力量,坚定信心、保持定力,将各项工作做得更细更实更主动;要发挥招商引资引领带动作用,推动经开区经济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开辟新境界。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