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区内要闻
我区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4-03-18 13:39 浏览次数:

3月14日上午,我区召开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精神、全国政协十四届第二次会议精神和全省、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部署全区贯彻落实工作。市委常委、副市长、区党工委书记齐力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党工委、管委会领导班子成员,市管职级干部,各内设部门、区属国资公司副科以上干部,各驻区部门主要负责人,各街道党政及人大工委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要提高站位、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全国两会精神核心要义。今年的全国两会,是在新中国成立75周年、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举行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议期间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提出了一系列新理念新论断新要求,为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各项工作提供了根本指引、根本遵循。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决策部署上来,充分认识来之不易的发展成就,进一步坚定忠诚之心;深刻把握当前形势的精准研判,进一步永葆奋进之志;全面聚焦催人奋进的目标任务,进一步扛起担当之责,为全市乃至全省发展大局多作贡献。

会议要求,要对标对表、真抓实干,全力推进全国两会精神落地落实。全力抓经济促发展。立足自身优势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深入推进创新深化、改革攻坚、开放提升。当前要利用黄金冲刺期,确保完成一季度既定目标任务,奋力实现高质量开门红,为半年胜、全年赢打下扎实基础。全力抓民生增幸福。以加快推进共同富裕建设为目标,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统筹办好教育、医疗、养老、住房等民生实事,切实提高公共服务可及性和均等化水平。全力抓平安保稳定。始终把隐患整治作为首要任务,持续抓好安全生产、社会治理等各项工作,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不断提升基层治理现代化水平,不断增强经开百姓群众的安全感。

会议强调,要统一部署、精心组织,迅速掀起全国两会精神学贯热潮。坚持带头学。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发挥“关键少数”作用,先学一步、深学一层;要把全国两会精神列入理论中心组、“三会一课”学习的重要内容,推动党员干部学习入脑入心。坚持系统学。 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与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等紧密结合,融会贯通。坚持联系实际学。把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与各街道、各部门当前和今年主要工作紧密联系,贯彻落实好省、市“新春第一会”部署要求。坚持丰富广泛学。推动全国两会精神进企业、进机关、进校园、进千家万户,更加深入人心、鼓舞人心、激励人心,把全国两会精神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能,为嘉兴实现“着眼长三角、聚合大嘉兴、建强主城区,加快打造长三角城市群重要中心城市”战略目标作出更多更大的贡献。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