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区内要闻
我区召开公安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4-03-12 09:23 浏览次数:

0307公安1.jpg

0307公安2.jpg

0307公安3.jpg

近日,我区召开公安工作会议。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公安工作的重要论述和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全国公安厅局长会议、全省公安局长会议、全市公安局长会议及市、区三级干部大会精神要求,总结2023年工作,分析面临形势,全面部署2024年经开公安工作。市委常务、副市长、区党工委书记齐力出席会议并讲话。委领导应培国、袁知峰、陈熊飞及区四街道主要负责人,区办公室、党群工作部、社会治理部、财政金融部、公安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齐力充分肯定了全区公安机关取得的成绩。他指出,过去一年,全区公安机关围绕区党工委、管委会中心工作,在公安分局党委班子的带领下,维护稳定有力有序、护航发展高质高效、基层智治出色出彩、改革创新率先领先、队伍建设走深走实,高质量护航全区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各项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经开公安是一支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过硬铁军,是一支党和人民完全靠得住、信得过的忠诚警队。

齐力强调,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关键一年,也是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赋予浙江新定位新使命的第一年,区公安分局也将迎来20岁生日,做好今年公安工作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全区公安机关和全体公安民辅警要紧密围绕区党工委、管委会决策部署,主动担当作为,全力创新争先、提能跃升,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贡献力量。

齐力指出,要强化政治引领,坚决做到绝对忠诚。始终坚持党的领导,教育民警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始终牢记职责使命,以更高的站位深刻把握我们在护航全区经济发展和推动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中的重大责任与光荣使命,为经开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公安力量。要始终扛牢政治担当,主动查找风险、及时研判风险、妥善化解风险,切实保一方平安、护一方发展,坚决不给市委、省委和中央添乱、添堵,不给红船抹黑。

齐力要求,要聚焦主责主业,全力守护一方平安。坚定不移捍卫政治安全,强化底线思维,立足“不出事”“不出大事”,加强重大活动安保工作,强化重点人、事、物的源头管控、属地稳控,坚决守牢暴恐案事件零发生底线。要坚定不移护航营商环境,主动融入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深度参与到重大工程、重大项目的政策处理等各环节工作中,做到主动介入、靠前服务、拔钉清障,为项目顺利推进保驾护航。要坚定不移维护社会稳定,切实增强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预见性和主动性,创新实践新时代“枫桥经验”,健全风险闭环管控大平安机制,防范好个人极端和群体性事件,切实筑牢安全防线。要坚定不移保障人民安宁,严厉打击盗抢骗、黄赌毒、电信网络诈骗、食药环等违法犯罪活动,从根本上压降电信网络诈骗发案空间,切实解决好老百姓最恨、最怨、最烦的突出问题。

齐力强调,要勇于改革创新,持续提升工作效能。积极探索机制体制改革,以公安机关机构改革为契机,充分发挥“1+6+1”组织变革先行优势,最大限度统筹现有警力、提升整体战力。要加快推进智慧公安建设,坚定实施公安大数据战略,抓住技术变革的有利契机,努力实现经开公安核心战斗力的跨越式发展。要持续提升基础保障水平,健全执行专项任务的特殊保障政策、公安经费保障体制,优化动态调整机制,为提升公安队伍实战化水平提供保障。

齐力指出,坚持从严治警,全面打造过硬铁军。公安民警作为维护社会稳定的主力军,必须要敢于斗争,锻造铁一般的担当,确保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要善于破难,练就铁一般的本领,坚持战斗力标准和实战化要求,深入实施推进“强警铸魂”工程,完善“教学研练战”一体化人才培养模式,常态化开展实战练兵,全面提升民警职业素养和实战本领。要坚持从严治警就是最大的从优待警,强化管党治警责任,持续深化清廉公安建设,健全完善日常监督管理制度机制,营造风清气正的警营生态。

齐力强调,广大公安干警长期战斗在基层、服务在一线,24小时高负荷运转,承受着非同寻常的身心压力,区党工委、管委会将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公安工作。各部门、各街道要加大对公安工作的支持配合力度,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做好政策保障、树立先进典型、实施暖警举措,营造全社会关心理解支持的浓厚氛围,不断开创经开公安工作新局面,为奋力打造比肩一流的高能级创新开放主平台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还表彰了先进所队、民警、辅警和家属代表。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