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区内动态
嘉兴经开区开展除夕春节餐饮安全专项检查
发布日期:2024-02-08 08:49 浏览次数:

■记者 钟淑婷 通讯员 归嘉悦

本报讯 春节临近,年夜饭预订火热,为确保群众吃得安全、吃得放心,连日来,嘉兴经开区市场监管分局开展除夕春节餐饮安全专项检查,紧盯年夜饭等重点领域,全力守护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年味”。

2月6日下午,走进柏莱狮丹酒店,嘉兴经开区市场监管分局执法人员详细了解了年夜饭预订情况,并对人员管理、后厨环境卫生、调料标签等情况进行了全要素排查。

针对检查发现的个别隐患问题,执法人员当场提出整改意见并要求及时落实整改。同时,要求酒店负责人进一步增强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意识,有效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

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还对反餐饮浪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督促指导餐饮服务单位积极引导消费者理性消费、适度点餐、餐后打包、光盘离席和使用公筷公勺、自觉履行文明餐桌行动。

当天,区市场监管分局还检查了福朋喜来登酒店和富悦大酒店。“从检查来看,三家酒店的总体情况都不错,针对检查中发现的一些问题,后续我们将持续跟踪改进情况,做到问题闭环处置。”区市场监管分局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督管理科科长沈晓伟说。

截至目前,经开区已开展节前餐饮单位食品安全检查295家次,其中年夜饭检查68家次,涉及年夜饭1000多桌。此外,辖区范围内40余家年夜饭承办餐饮单位都已签订《2024年年夜饭承办申报备案及食品安全承诺书》。前几天,区市场监管分局还发布了除夕春节餐饮服务食品安全工作提示,要求全区餐饮服务切实防范食品安全风险。

此次除夕春节餐饮安全专项检查将一直持续至2月24日。除了保障放心年夜饭,春节期间区市场监管分局也将加强24小时值班值守,对特色商业街、餐饮一条街、商业综合体、车站、景点及周边等重点场所的餐饮服务单位进行重点检查,同时及时做好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让老百姓安心过好年。

区市场监管分局也提醒广大消费者,要时刻紧绷食品安全弦,家庭用餐时尽量选择新鲜食材烹饪,注意将食物烧熟煮透;外出用餐时选择证照齐全、干净整洁的餐饮服务单位,妥善保管就餐小票、发票、订单信息截图等凭证,一旦在用餐后出现恶心、腹痛等不适反应,尽快就近就医,并及时向市场监管部门反馈或投诉,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