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区内动态
经开区从严从实开展 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行动
发布日期:2024-02-06 13:59 浏览次数:

■记者 罗晓君 通讯员 沈冰杰

本报讯 春节前后,历来是抢工期、赶进度集中时期,加之人员变化等不利因素,又叠加低温寒潮、雨雪冰冻等极端天气带来的灾害风险,极易引发生产安全事故。

连日来,嘉兴经开区从严从实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强化红线意识、底线意识、极限思维,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压紧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和部门监管职责,抓好督导检查,防范遏制事故发生,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针对重点行业领域,经开区专项制定《嘉兴经济技术开发区工业生产、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和自然灾害大排查大整治行动方案》。区社会治理部联合招商工作部、建设交通局等部门出动督导组17个,出动检查人数64人次,检查企业62家次,整改隐患123个,立案查处2起。同时,充分动员部门(单位)、街道监管力量,紧盯重点领域、重点行业,摸排整治辖区各类安全隐患,全面加强安全生产监管,进一步压紧压实各级安全生产责任。

执法人员在对塘汇街道某工贸企业检查时发现,铝打磨车间部分电气线路防爆不到位、配电房内墙边电线私拉乱接;长水街道某幼儿园存在防火门被遮挡无法正常关闭、消控室无人值班等问题;嘉北街道某工贸企业存在消防车通道占用现象;塘汇街道某校外培训机构灭火器配置不足、应急照明灯未安装、电表安装在可燃物上……针对发现的问题,执法人员现场责令相关负责人限期整改。

“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将持续深入开展,对重点部位、重点场所、重点环节加大力度,全面排查,不留死角盲区。”区社会治理部相关负责人表示。

针对大排查大整治中发现的重大事故隐患,将集中挂牌一批、整改一批、提升一批,督促其尽快采取有效措施,消除事故隐患;不定期开展“回头看”,确保问题隐患清仓见底,动态归零。此外,还将加大执法处罚力度,对于查到的违法问题,严格采取相应执法措施,以警示和督促相关单位加强安全管理。同时曝光典型案例,强化违法行为的警示教育作用。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