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法岗亭更新升级,助力管理服务再提升
发布日期:2024-01-30 08:54 浏览次数:

为快速高效解决周边市容乱象问题,深入推进城管执法便民利民服务,推动城市精细化管理成果走深走实,塘汇执法中队近期对辖区内新禾片区、锦绣片区、塘汇路片区、奥园片区的4个执法岗亭进行了全面更新升级,打通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每天早晚高峰时,都有执法队员在周边进行日常巡逻,与岗亭内的定点执勤人员互相配合,为片区内居民创造一个安全、有序、和谐、宜居的市容环境。

除了加强市容管理,城管执法岗亭的建立,还为群众提供了进行城市管理投诉和建议的渠道,方便城管队员及时发现和解决城市管理中存在的问题。为不断完善城市管理工作,充分发挥岗亭的窗口作用,中队依托执法岗亭,全面延伸执法服务触角,努力实现为群众办实事。此次执法岗亭更新升级也充分结合了群众意见建议,对部分设置不合理的执法岗亭位置进行了调整,4个执法岗亭均设置在人员聚集、市容管理难度较大的重点区域。全面开启“岗亭+”服务模式,打造集“宣传、执法、便民利民”等功能为一体的综合执法岗亭。

城管执法岗亭一方面可以通过城管执法队员的定点值守,及时发现该区域出店经营、流动设摊等违法违章行为,并在第一时间予以纠正和查处,实现了由单一的被动管理向综合管理的转变。另一方面,充分发挥城管执法岗亭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作用,为群众提供相关咨询、监督、投诉等事项和一系列的便民服务,由制约性管理向服务性管理转变,使城管工作更加“接地气”。

城管执法岗亭虽小,却承载了城管队员服务城市、服务居民的为民情怀。塘汇执法中队从细微入手,更新升级更加规范合理的城管执法岗亭,不仅能为广大居民提供贴心便捷的服务和“零距离”投诉举报途径,还有助于城管执法队员及时有效解决城市管理中存在的各类问题,让城市管理有力度更有温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