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经开区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助力先进制造业行稳致远
发布日期:2024-01-16 13:39 浏览次数:

■记者 吕 同 通讯员 陈梦雨

制造业是国家经济命脉所系,是立国之本、强国之基。近年来,嘉兴经开区始终坚持扶持先进制造业等实体经济发展,通过优惠政策精准辅导、全面提升纳税服务等举措为企业注入活力,助力产业结构优化升级。

全方位服务同企“研”途相伴

浙江科博达工业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汽车照明系统、电机控制与机电一体化等产品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拥有多项填补国家空白的专利技术,是德国奥迪、法国雪铁龙等国际企业的全球供应商。

企业的成长并非一蹴而就,税务部门始终相伴在侧。公司财务负责人朱迎春感慨道,“每当有新的税费优惠政策出台,税务人员总是及时辅导,让企业能够更合理地安排研发活动和资金投入,让我们对后续的发展更加有信心、有动力。”

2023年,该企业已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5600余万元,减免的税款转化成创新投入,助推企业持续提升核心竞争力。

全流程服务助企心中有“抵”

2021年,采埃孚商用车嘉兴基地在经开区建成投产。基地奠基之初,税务部门便成立工作专班深入企业,根据企业实际需求“量身定制”税费服务,倾听企业需求,做好后续跟踪反馈,为企业的发展保驾护航。

“作为采埃孚集团在华独资企业之一,我们主要承担产品的研发、制造、装配、销售及售后支持等职能,国家出台的一系列延续、优化、完善的税费优惠政策让我们获益很多,2023年我们享受增值税加计抵减460余万元。”采埃孚传动技术(嘉兴)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方圆说。

为进一步推动税费优惠政策直达快享,持续提升辖区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度和获得感,经开区建立企业诉求快速响应机制,实现信息互通、协作配合和服务联动,及时为企业排忧解难,助推营商环境不断优化提升。

全提速服务与企“益”路同行

浙江苏嘉医疗器械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医疗器械的生产、销售的企业,企业吸纳了残疾人员工近百名,占公司员工总数的近三分之一。

“企业发展不仅注重经济效益,还应肩负社会责任。我们也想尽绵薄之力帮助残疾人以平等的地位、均等的机会参与到社会生产中。”公司董事长鲍忆表示。2023年,该公司享受安置残疾人就业增值税即征即退超1000万元。

为更好地扶残助残,经开税务部门从政策宣传、对接需求等方面入手,持续护航残疾人就业。一方面不折不扣落实好各项助残税费优惠政策,助力企业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另一方面聚焦残疾人办税缴费需求,通过设置绿色通道、爱心专座等方式打造无障碍办税环境,稳稳地托举起残疾人的就业梦。

下一步,嘉兴经开区将继续落细落实税费优惠政策,持续推进智能化、个性化、精准化税费服务,为先进制造业企业的发展注一分活力、添一分动力、增一分后劲。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