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区内动态
经开公安护航双溪湖超级未来社区建设
发布日期:2024-01-10 16:11 浏览次数:

■记者 罗晓君 通讯员 钟晶晶

  本报讯 时下,双溪湖超级未来社区建设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作为建设的主力军,近日,嘉兴经开公安分局组织召开“警心护航·未来新城”座谈会,邀请山姆超市项目部、诺德安达学校、凯宜医院和区经济发展部、招商工作部、经投集团、国投集团、智慧城市公司、长水街道等单位负责人进行面对面交流。

  与会人员围绕在双溪湖片区推进及企业运行、项目建设过程中遇到的需要公安机关协调解决的道路交通管理、平安宣传防范、纠纷联调联处、风险联防联控、公安政务服务、公安法律咨询等事项,提出了需求、意见。

  不少意见集中在建设项目周边交通组织方面。山姆超市项目部负责人表示,山姆超市项目目前正处于集中施工阶段,工期紧、任务重。但是,员工车辆和工程车停车难问题突出,希望能协调解决。区经济发展部负责人建议加大高峰期部分路段交通疏导力度,合理规划一些临时停车点。

  而已建成投用的项目,则希望能加强交通指挥和治安管理。双溪湖实验中学负责人反映,学校周围大型工地、项目多,工程车出入繁忙,希望在上下学高峰期学校加强周边道路安全的管理,提升早晚两个时间段重点区域见警率。诺德安达学校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学校部分运动场馆、设施将对社会开放,希望公安部门能协助做好人员准入、应急处置等工作。凯宜医院也希望能联合公安部门开展应对突发事件培训、法律知识宣讲,建立联动机制。

  此外,涉及双溪湖超级未来社区建设的职能主管部门纷纷提出,希望公安部门将智慧警务管理尽早介入建设过程中。比如提早规划联动警务服务点,开展普法宣传、人口清查等工作;交警部门根据实际需求,在坑洞、工地周边合理放置警示牌进行提醒;参与土地出让前的道路评估,实现道路设置最优解;布局高空抛物摄像头等数字治理场景,实现资源共享。

  座谈会上,针对每一项需求、每一个意见,与会人员进行了深入探讨。经开公安分局负责人表示,会将相关意见建议汇集、整理,召开专门会议进行研究、消化和论证、细化。将组建由主要领导牵头的工作专班,常态化对接、推进,为双溪湖超级未来社区建设保驾护航。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