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经开区打出系列组合拳
发布日期:2023-12-15 09:13 浏览次数:

■记者 耿俪洳 通讯员 施雅云

本报讯 近日,嘉兴经开区经济发展部特别邀请专精特新相关方面的专家进行2024年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申报工作专题培训。辖区内近40家重点申报企业参加。

此次培训重点针对2024年专精特新“小巨人”申报工作进行宣传、动员与指导。会上,相关专家就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专业化、精细化、特色化、创新能力、产业链配套及主导产品所属领域等重点指标进行了详细解读。培训内容丰富多彩、专家讲解深入浅出,参会人员获益颇丰。

“专精特新”企业由于其创新能力强、掌握关键核心技术,进而在产业链上具备较强的影响力,日益受到关注和重视。

近年来,嘉兴经开区通过建库培育、培训辅导、走访调研等系列组合拳,构建起优质企业梯度培育体系,针对企业难点痛点,精准对接、精细服务,推动专精特新企业行稳致远,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支撑。

“此次培训后,我们还将围绕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申报工作,落实企业指导和帮扶,助推一批成长性好、专业化水平高、创新能力强、产品服务特色化明显的中小企业加入‘小巨人’行列中。”嘉兴经开区经济发展部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实施企业培育进一步激发企业主体内生发展动力,打造“专精特新”发展的企业生态群体。

针对不少专精特新企业有科研成果及工艺技术方面的积累,但资金并不充沛的现实困境,经开区持续用足用好已有政策,强化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厚植助力企业成长发展壮大的良好氛围。

自实施企业培育计划以来,经开区通过不断加大培育力度,专精特新企业数量稳步增长。

截至目前,全区18家企业被认定为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其中规上企业占比全市第一;73家企业获评为省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其中2023年新增36家;113家企业获评省创新型中小企业,其中2023年有53家通过申请,还有一批正在申报中。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