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区内要闻
我区召开党工委会议
发布日期:2022-09-07 14:58 浏览次数:

9月5日上午,我区召开党工委会议,专题听取党工委领导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情况和清廉单元建设情况汇报。市委常委、副市长、区党工委书记齐力出席会议并讲话。区管委会主任戴锋,区党工委、管委会班子成员,副处级以上干部,各部门(单位)、街道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党工委班子成员依次汇报了履行“一岗双责”的情况,7个清廉单元建设牵头单位分别作了工作推进情况报告。

齐力指出,今年以来,全区上下自觉主动的良好廉政意识在不断提升,风清气正的良好廉政生态在不断形成,务实振奋的良好工作状态在不断强化,团结紧张严肃活泼的良好政治氛围在不断浓厚。但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看到改进空间。要举一反三,认真查摆,在下一步工作中,以更大的工作力度和更有效的工作举措来实现改进和提升。

就进一步落实管党治党责任和推进清廉经开建设,齐力表示,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履行“一岗双责”的重大意义。嘉兴经开区党员领导干部要从政治高度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的极端重要性,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清醒认识到,党风廉政建设实行“一岗双责”,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一项重要内容,是推动新时代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深入开展的重要举措。要从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的高度,充分认识履行好“一岗双责”的重要性,把落实管党治党作为最根本的政治任务、政治担当,增强“四个意识”,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钉钉子”精神,把管党治党责任钉深、砸实、压牢。二要当好示范表率,带头落实好“一岗双责”的具体要求。要带头拧紧责任链条,领导班子成员要围绕加强党员干部教育监督管理、推进廉政风险排查防控、健全内控机制制度等重点内容,推动形成“科学定责、具体明责、严格考责、压力传导”的工作链条;要带头坚持长抓长严,切实履行“一岗双责”,既抓业务又抓廉政,定期研究、布置、检查职责范围内的“一岗双责”工作,指导督促分管和联系的部门落实好管党治党责任,做到工作进行到哪里,“一岗双责”就跟进到哪里。三要带头接受各方监督,领导干部要自觉接受来自上级与下级的监督、党内与党外的监督、组织与群众的监督,尤其要认真落实党内各项监督制度,习惯在“聚光灯”下行使权力、在“放大镜”下开展工作,牢记决策规范,确保权力在阳光下规范行使。

齐力要求,要坚持全域深化,大力推进清廉经开建设迭代升级。清廉经开建设是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的重要内容,是整体提升全区党风廉政建设水平能力的重要抓手,必须在加快迭代升级、实现全域共进上见行动、出实效。一要在协同推进上下功夫。推进清廉经开建设是一项系统工程,要健全完善党工委牵头主抓、纪工委监督推动、部门具体落实、社会共同参与的工作机制,推动完善责任落实机制、争先创优机制、协同联动机制,建设落实明责履职、明责督职、追责为一体的闭环责任体系,推动各领域清廉单元建设深度提质。二要在创新实践上出真招。在重点突破、示范引领上,要进一步强化,坚持以点带面、抓纲带目,持续在清廉单元建设的深度、广度上下功夫,边推进、边总结、边规范,高标准高质量打造清廉建设示范样板,尽快形成可复制、可借鉴的经验做法向全域、全条线推广。在具体工作中,要做到主动谋划、提前思考,善于发现总结基层单位的好经验、好做法、好典型,从而形成以点串线、以线连片、以片带面的工作格局。三要在标本兼治上求实效。要坚持把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方针贯穿始终,推动各单位党组织建立健全“两个维护”工作机制,确保政令畅通、令行禁止;要围绕“不能”,加强权力制约监督,查找制度漏洞、管理缺失、风险隐患,推进标本兼治;要升级完善清廉文化宣传教育阵地,充分发挥清廉文化涵养浸润作用,促使党员干部清廉素质持续提升,使全社会的清廉风气更好养成,提升清廉建设的浓厚氛围。

会议还部署了防汛防台、疫情防控、平安维稳等工作。齐力强调,虽然台风离嘉兴越来越远,但切不可掉以轻心,要未雨绸缪做好预防灾害天气的准备,继续配齐配强值班值守人员力量,持续做好宣传提示,做好应急处置的各项措施;当前国内疫情多点散发,临近中秋、国庆,疫情防控压力将持续增大,嘉兴经开区要守好嘉兴南站、高速南湖出口等重要门户,切实提高场所码的利用率,落实好隔离点的管控,进一步做好“无疫”单元创建;党的二十大召开时间已经确定,全区平安工作已进入最关键的阶段,要认识到位,扛起责任,彰显担当,扎实推进除险保安各项工作,努力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