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区内要闻
我区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专题学习会
发布日期:2022-09-05 08:58 浏览次数:

9月1日上午,我区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专题学习会。市委常委、副市长,区党工委书记齐力主持会议并讲话。区管委会主任戴锋出席会议。区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副处级以上干部,各部门(单位)、街道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齐力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系统展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最新成果,充分体现了我们党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共建美好世界作出的最新贡献,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著作。

齐力表示,要在深学细悟中把握精髓要义。要在学习中提高站位,切实增强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在学习中对标找差,找准经开区发展不全面、不协调、不均衡的症结所在,更好地解决矛盾、克服困难、打开局面;要在学习中矢志向前,顺应时代之变,激发改革动能,不断提升工作的科学性、主动性和创造性。

齐力要求,要在笃行实干中促进深化转化。一要坚定不移走好高质量发展之路。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最大力度推动经济运行企稳回升。聚焦重点项目,在招商引资上多出实招;重点关注全市招大引强招商引资大比武活动,勇争“流动红旗”;聚焦转型升级,持续深化新一轮“腾笼换鸟、凤凰涅槃”,推进北部区域低效用地腾退攻坚;聚焦平台建设,大力推进高铁新城核心区和双溪湖板块深度规划和开发建设。二要坚定不移做好增进民生福祉之事。要把补齐民生短板作为增进民生福祉的重要突破口,谋划推动“强校工程”,加快完善基层医疗服务体系。要抓好民生实事,高质量完成省、市民生实事项目的同时,谋划推动一批具有经开辨识度的民生实事项目。三要坚定不移筑好平安稳定之基。紧紧围绕“六个零发生”,全力以赴打赢除险保安攻坚战,全面出清各领域风险隐患。四要坚定不移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之责。要始终保持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做到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

齐力强调,要在学贯热潮中增强落实成效。一要在带头示范上下功夫,各级领导干部要以上率下带头学,各街道、各部门(单位)要周密研究部署、精心组织实施,持续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入脑入心、见行见效;二要在宣传宣讲上下功夫,充分发挥平台阵地作用,深入浅出开展宣讲,推动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同时,全方位做好宣传报道,全面营造学习贯彻的浓厚舆论氛围;三要在知行合一上下功夫,将学习成果融入到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事业中,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推动经开区高质量发展,在对标“两个先行”、奋进“两个率先”中“当排头、做先锋”。

部分中心组成员围绕主题、结合自身的工作实际作交流发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