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区内要闻
陈伟来我区指挥调度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2-09-30 11:01 浏览次数:

9月28日,我区在集中隔离点发现1例新冠病毒阳性感染者,系嘉兴水果市场从业人员。当天上午,市委书记陈伟来我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调度相关处置工作。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各项部署要求,积极主动、全力以赴,以最快速度最小代价扑灭疫情。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军,省政府副秘书长陈重,省公安厅副厅长聂展云及有关市领导等参加。

陈伟指出,本次疫情发现及时,但仍有一定的不确定性,要全面紧张起来、行动起来,坚持高效协同、以快制快,跑在病毒传播的前面,尽快把疫情控制住。要坚持“三管齐下”,溯源要快速,做到全方位无死角,摸清病毒传播链条,增强工作针对性有效性;管控要到位,确保相关区域坚决静下来,及时发现问题、堵塞漏洞,切不可有任何疏忽和侥幸心理;核酸检测要加密提速,进一步优化采、送、检、报流程,确保应检尽检快检。要及时跟进落实省、市专家的意见建议,做到专家研判到哪里,相应工作跟进落实到哪里。各工作组既要各司其职,也要互相配合,形成合力。在防扩散的同时,要严防外溢传播风险。要开展阶段性复盘工作,及时总结经验教训,做到打一仗进一步。

陈伟强调,国庆长假即将到来,人员流动加大,嘉兴地理位置特殊、大型市场众多,防控形势较为复杂。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常态化做好全市面上的疫情防控工作,守好“大中小门”,尤其是要守住高速口、高铁站等重要卡口,切实做好“外防输入”工作。

陈伟一行还赴嘉兴水果市场、嘉兴经开区公安分局,实地检查指导疫情处置工作,看望慰问一线工作人员,要求细之又细开展流调溯源、核酸检测等工作,深挖细排“放大器”风险点,坚决把风险管控住。 

打印 关闭